新浪体育 中超

特鲁西埃:阿甘没有归队 绿城新赛季目标争6

足球

关注

在绿城,白巫师低调了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16日,结束了带队训练,特鲁西埃简单地收拾好器材,出现在记者面前。他的手有些凉,当他握到记者的热手时,笑着开起了玩笑:“好烫的手,你是怎么做到的!”

法国式的热情和幽默,特鲁西埃还把热情带到了工作中。来到杭州后,他马上带领球队开始了训练,他想尽快地了解和改造杭州绿城。中午11点开始训练,下午1点半结束,中间还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一堂训练课就这样被分成了上下半场。这样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安排都很独特,特鲁西埃就以这样的方式揭开了自己在绿城生涯的序幕。或许是有过在深圳并不成功的经验,这次特鲁西埃低调了很多,他给绿城在新赛季制定的目标是6-12名,而杭州绿城今年获得的排名刚好是第12位。

谈绿城希望排在6-12名间《足球》:你觉得绿城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什么地方是最需要你去改进的?

特鲁西埃:我真的很难说出球队还缺少什么,哪些是他们的优点,因为毕竟我才来队里没几天,现在很多国奥队的球员又去集训了。现在在基地训练的队员,大多数在上赛季都没怎么踢比赛,这就需要我在训练中去观察和了解他们。

你现在能叫上哪些绿城球员的名字?

只有一个以前在深圳队的,现在过来试训的球员,别的球员我都还叫不上名字。所以我想了个办法,如果球员穿着黄色球鞋,我就喊他黄鞋子,这样我能让球员更快地理解我要他做些什么。但后来我发现,很多球员都穿着黄鞋子……(做了个鬼脸)

现在这么多球员去国奥队集训了,会影响到球队的训练,你怎么办?

所以我认为现在这支球队只能说是绿城俱乐部的球队,而不能说是一队,因为有太多的年轻球员。我昨天问了球员,在中超联赛中出场超过10场的,只有7人,超过20场的只有两人。现在在训练的球员,可能很多都不会是明年球队的主力,接下来的引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至于现在,我只能带领所有人一起训练,争取多看看大家的情况。国奥球员必须保持很好的状态,回来后他们也要竞争上岗,如果他们不能表现出打动我的状态,赛季初很可能他们就不会在球队有自己的位置。

外援有了目标吗?

我们有一个挑选的范围,不过我希望本土球员能够更快地成长起来,他们不能只跟在外援后面。我更看重这些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在我的球队里,外援不应该有特权,我才是球队各种事情的决定者。比如我们的外援阿甘,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回来,这是我感到很懊恼的事情。当然我不知道原因,也没法处罚他,但今后我会尽量不让这样的事情在我们队发生。

你给球队定了什么样的目标?

我本来想定第6-10名的,但我觉得会给球员带来比较大的压力,所以我希望球队明年的排名在第6-12名之间。我们不是大投入的球队,我也希望把买球员的钱花在培养年轻球员上,所以我给球队设立了这样的一个目标。

你来到绿城后,给球队设立了很多新的规定,比如在训练场边会放上水果,泡好咖啡,你觉得这些细节对球队取得好成绩会有多大的帮助?

好的条件是球员们完成训练和比赛的基础。如果不发你工资,不给你配备电脑,你还能完成记者的工作吗?如果不给你好的待遇,你能安心完成工作吗?

谈自己我不可能和球员成为哥们

这次你来绿城,是你先找绿城的,还是绿城先联系你的?

是绿城方面联系我的,大约是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接到了邀请。

你为什么会决定来绿城?

其实我收到了不少邀请,比如南非和日本的一些球队,他们很希望我能去执教,但我在深圳队的时候不算太成功,所以我很想到中国证明自己,感谢绿城给了我这个机会。

什么时候决定来杭州的?有犹豫过吗?

11月初来到杭州考察后,我就决定来了,没有太多的犹豫。绿城基地的硬件条件很不错,而且这里的气氛也好,所以我觉得这是值得我来执教的地方。

当初你在深圳队的时候,他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绿城这边也是这样。在深圳的时候你的执教不太成功,有没有担心同样执教年轻的绿城,也会遇到很多困难?

我觉得虽然绿城的很多球员都很年轻,但他们都很值得培养,我会尽量给这些球员机会。当年深圳队也有很多年轻球员,我去带了几天就感到很沮丧,而且很多事情都是莫名其妙的。但绿城这些球员不一样,我觉得他们很有潜质,我相信其中不少球员都可以踢出来。

听说你在杭州考察基地的时候,还抽空去了趟河坊街?

没错。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所以就去感受了一下。我还没时间去其它地方看看,说实话,这里离杭州太远了(大笑)。但以后我会去看看,我会把自己的脸蒙起来,如果还有人认出我,我就骑辆自行车加快速度逃走,我喜欢一个人去感受这些文化和美景。

杭州的冬天有些冷,我看你今天穿了很多?

我喜欢这样的四季分明,不像在深圳,我都没有机会穿棉袄。这里的天气和法国很像,所以我很喜欢杭州。

很多人都知道你有“魔鬼教练”的外号,你怎么评价自己?是能和球员们成为朋友的教练,还是像弗格森那样成为更衣室里的老大?

在安排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会非常严厉,队员们要去贯彻我的要求,因为我是这个乐队的指挥家!现在我还在认识球员,所以我觉得队员们还是比较轻松的,后面会有更大的压力等着他们。到了训练和比赛以外,我会去听队员们说些什么,希望他们能多和我交流,让球队的氛围变得温暖一些。但我不可能和球员成为哥们和朋友,因为我要履行主教练的职责,要带领整个团队前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