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洛维:在中国训练像游戏 能喝杯咖啡再传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ESPN》巴西版报道,前山东鲁能外援、现效力于巴甲豪门科林蒂安的前锋洛维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来中国踢球成为自己适应巴甲联赛的障碍,让自己付出了代价。在山东鲁能训练时就像是在玩游戏,不会当成比赛来对待,训练的时候都有时间喝杯水或者喝咖啡来思考一下再去传球。如果当时直接从俄罗斯回到巴西踢球的话会适应更好更快,因为俄罗斯球队的训练紧张程度要比中国球队高。

洛维参加了今年年初山东鲁能在巴西的季前训练,但由于塔尔德利的到来,他与山东鲁能解约,并以自由身加盟了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但是到目前为止,洛维在球场上并没有给科林蒂安很大的帮助。自今年2月签约科林蒂安以来,洛维共代表科林蒂安参加了29场比赛,进球数仅为5个,这个进球效率跟他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山东鲁能效力时相比要低得多。对此,洛维表示:“这是暂时的,我知道我还可以提高。希望能多给我一点时间,我肯定能踢出不一样的东西。”

洛维此前就已经在巴甲联赛征战多年,但他重返巴西踢球后却未能很好的适应巴甲联赛。对于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洛维认为在中国山东鲁能踢球的一年半经历让自己付出了代价,这成为他适应巴甲联赛的障碍,他表示:“(在中国)比赛是比赛,训练就是游戏。在训练中,没有竞争力,不会像比赛一样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在中国训练不够紧张。在那里,你训练时都有时间去喝杯咖啡或者喝杯水再去思考一下,然而再进行传球。”

洛维认为如果自己当时从莫斯科中央陆军直接回到巴西踢球,而不用到中国踢球的话会更好的适应巴甲联赛,他直言:“这让我付出了代价,我正在为此还债,这就是我为什么不适应的原因。如果我当年从俄罗斯直接回到巴西加盟科林蒂安的话,我会适应得更快更好一些,因为俄罗斯球队的训练要比中国球队更加紧张、更有竞争力。”

这不是洛维第一次抨击中国足球。今年年初,洛维在接受巴西媒体《环球体育》专访时直言中国足球水平太低,甚至连巴西圣保罗州联赛的水平都达不到,一些巴西小俱乐部就能击败中超俱乐部。当时,科林蒂安中场核心贾德森收到了江苏舜天的报价,但洛维劝贾德森不要到中国来冒险,贾德森最终无缘江苏舜天。作为山东鲁能队史的大牌外援之一,洛维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但在回到巴甲联赛后半年多的时间里,洛维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他把原因归咎于来中国踢球更像是在刻意为自己表现不佳找理由。而作为洛维的替代者,塔尔德利近期的表现相当出色,在自己出场的近6场中超联赛中打入了5个进球,一举摘掉了“水货”的帽子,山东鲁能在这个锋线外援上的替换从目前来看应该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