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中超官方确认4队同分鲁能第一 上港压恒大次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超公司发布第11轮联赛结束后的官方积分榜,4支同积22分的球队按照相互交锋“小联赛”的积分进行排列,山东鲁能依然位居榜首,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分列2-4位。

按照中超联赛的名次决定规则,在多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首先依次比较相互之间交手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然后再比较各自预备队在预备队联赛中成绩,之后再比较净胜球数、进球、红黄牌等。

据中超公司方面解释,目前的积分榜上,鲁能、上港、恒大、国安4队同积22分,在此情况下,优先比较相互之间的比赛成绩,即4支球队将优先比较“小联赛”的积分,相互之间没打过的比赛一律按0分计算,0进球,0净胜球。因此,按照这种规律,鲁能在“小联赛”中只打过1场比赛,3-0胜国安,因此积3分排在第一;而上海上港则打过两场,分别是1-1平国安、1-1平恒大,积2分排第二。恒大打过1场,1-1平上港,国安打过两场,1-1平上港和0-3负鲁能,两队同积1分,在此情况下,恒大与国安比较小联赛里的净胜球数,恒大占优,因此排在第三,国安则位居第四位。目前暂时不涉及预备队积分一项。

此前关于4支豪强积分排位的情况,各家舆论众说纷纭,而中超公司的这份官方积分榜则给出了一个盖棺定论的说法。不过,这也仅仅是联赛11轮过后的一个暂时的积分榜,谁能在第30轮联赛结束后还能保持在榜首位置,才是最终笑到最后的大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显然还对中超联赛的这一排名规则不太了解,FIFA官网上中超排名还是按照“同分先比净胜球”的原则来进行排列的,因此,广州恒大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被FIFA列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鲁能、上港和国安则分别列在2-4位。(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