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鲁能亚冠小组对手12月中旬将敲定 首战或在大年初六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注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胡建明

凭借着刚刚到手的足协杯冠军,鲁能[微博]泰山与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一起,获得了直接参加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的资格,而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微博]、季军广州富力[微博],则要从资格赛打起。由于今年春节相对较迟,2015年2月19日才是大年初一,而亚足联制定亚冠赛程,是不会考虑避开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的,如此一来,鲁能的首场小组赛,将在大年初六或初七打响。

日前,亚足联公布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大致日程安排,三轮资格赛分别在2月4日、10日、17日打响,广州富力需要从第二轮资格赛打起,北京国安则是直接参加第三轮资格赛。小组赛六轮比赛的时间,分别是2月24日—25日、3月3日—4日、3月17日—18日、4月7日—8日、4月21日—22日、5月5日—6日,随后进入淘汰赛阶段,而决赛与今年一样,还是将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决胜的赛制,比赛时间分别是11月7日、21日。

根据惯例,亚冠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中旬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届时鲁能泰山的小组赛对手才会浮出水面。

(本报南京11月22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