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保级难建业尽人事听天命 恒大若提前夺冠或暗助建业

大河报

关注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洪金建

本报讯明日下午,建业将在航体迎来本赛季的主场收官之战。虽然最终降级的悬念要在最后一轮才能真正解开,但谁都知道建业目前所处的形势已经是九死一生,迎战杭州绿城,将是保留最后一线希望的机会。而期盼最后时刻出现转机,建业能做的只有尽人事,听天命。

不放弃,还要全力拿分

上轮比赛,建业又一次习惯性在最后一刻倒下,与丢掉保命一战同样让人揪心的,还有马里亚诺与张璐在比赛中的伤情。赛后,马里亚诺前往医院接受了紧急处理,由于伤势较重,导致本周的训练无法正常参与,明日对阵绿城的比赛恐难登场,所幸张璐的伤势并无大碍。贾秀全接手建业之后,马里亚诺从未缺席比赛,明日失去了他在前场的传控,整体战术要有一些调整,老贾怎样排兵布阵恐怕要费一番脑筋。

兵败申城之后,建业将自己逼上绝路,唯一肯定保级的可能就是接下来全取6分。但最后一轮对阵北京国安[微博]将是最大的悲观因素。北京国安本轮将挑战广州恒大[微博],如果国安能战胜恒大,那么理论上还将有冲击冠军的希望,最后一轮建业恐将在劫难逃;如果国安本轮输球,联赛亚军也就此尘埃落定,届时建业做客工体,把握机会的可能性还稍大一些。

目前,杭州绿城积31分,理论上还需要1分才算最终上岸,实则已保级无忧。打完建业之后,绿城将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微博],拿分并不是难事。考虑到2006年杭州绿城曾在航体冲超成功,留下过一个不错的回忆,不少人认为绿城会在建业危难时刻帮衬一把。不过,绿城赛前也公开表态,球队不会有丝毫松懈,最后两轮将力争两场胜利。

足球场上永远不要说不可能,对于建业来说,最后的一丝保级希望还在,队员们都没有放弃,为了自身的命运,也为了球队的荣誉,球队将誓死战斗到最后一秒钟。

另两场比赛左右命运

在积分榜上,哈尔滨毅腾积21分排名末位,已铁定降级。辽宁宏运[微博]和上海申鑫[微博]都为29分,大连阿尔滨[微博]28分,建业积26分。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

本轮过后,无论建业输赢,最后的保级结果都要在最后一轮结束才能揭晓。积分落后的建业之所以还保留着希望,是因为最后两轮,另外3个保级对手还要捉对厮杀。这两场比赛,也决定着建业的命运。

本轮辽宁宏运将和大连阿尔滨展开保级大战,在建业本轮输球的情况下,两队的胜者将成功上岸。如果最后建业连赢两场,这场比赛的输者要在最后一轮至少拿一分才能确保不被建业赶超。由于建业与大连两战打成平手,和辽足互有胜负,胜负关系相同,最后如果出现同分的情况,将比较净胜球。目前建业的净胜球数排在3队之首,分别领先辽足、大连6球与2球,算是一个聊以慰藉的资本。

最后一轮,上海申鑫将在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对于建业来说,最好的局面便是明天赢球,这两支球队明天输球,这样的话,最后一场比赛前,建业与申鑫同积29分,而大连积28分,三支球队谁输球谁降级,申鑫碰上大连,势必拼个你死我活。但这只是设想,眼下建业无疑是最危险的,做好自己的事,本轮过后,保级形势将变得更加清晰。

最坏的情况是建业本轮输球,而上海申鑫平或赢上岸,辽足与大连打平,辽足上岸,最后一轮,建业在战胜国安的情况下,只能寄希望大连输球,追平积分,并且以净胜球优势实现逆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