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马林:李铁是少帅佼佼者 望年轻一代重塑辽足辉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迎来第七轮比赛,辽宁宏运队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队。1990年的4月29日,辽宁队在沈阳捧起了亚俱杯冠军奖杯,那也是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的第一个亚洲冠军。如今,辽宁队面对的华夏幸福队主教练李铁也是昔日辽宁队的主力球员。

谈到明天的师徒对决,马林首先表示:“李铁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年轻一代教练的佼佼者之一,李铁能够成为华夏主教练,说明辽宁足球人才倍出,不仅球员很优秀,教练也一样,我们队现在的年轻教练肇俊哲、臧海利、王亮在将来也一定能够担当大任,他们也都非常强的能力。”

辽宁队在上一场客场逼平了国安,这对辽宁队信心有非常大的帮助,对此马林表示:“其实国安的整体实力要强于辽宁队,但我们一直强调整体进攻与防守,我们这支球队最大的好处就是团结,我们实力可能不是最强的,但我们一定是最团结的,我们为了俱乐部、为了球迷、为了保级就只能全力一拼。”

今天是辽宁队当年夺得亚俱杯冠军的纪念日,当谈到辽宁足球何时能够重回巅峰,马林直言:“我们也想早些恢复辽宁足球的辉煌,目前也正在着手这样做,但年轻球员成长需要时间,希望两到三年时间,我们年轻球员能够成长起来。”

最后,具体谈到明天会采取什么样的战术面对拥有豪华外援的华夏幸福队,马林笑着说到:“球队的战术秘密不能透露。但从比赛意义来讲,我们肯定希望取得胜利。包括对球迷是一种回报。”(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