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裁判专家:孙世林踢吴曦危及安全 罚郜林合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多次恶意犯规未受到红牌处罚引发热议。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孙世林踢吴曦因心态失衡,严重危及吴曦的安全,是典型的恶意犯规。丹尼尔踢倒蒋哲是一种野蛮的方式,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可能会对丹尼尔追加处罚。崔永哲踢孔卡的动作很恶劣,对优秀球员要保护,必须要给崔永哲红牌。河大成踢冯仁亮和萨利霍维奇属于屡次违反规则,不能给黄牌,对以上四个犯规的当事人都应该出示红牌。

郜林因“扔鞋事件”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5场并罚款2.5万元人民币,对此,张大樵认为这个处罚合理,“这个中国足协的处罚呢写的是违规违纪,违规就是违反了规则,郜林他用挑拨性、煽动性、嘲笑性的姿势向球迷示威,就属于非体育行为,裁判员必须给黄牌警告。比赛结束以后,这球迷穷追不舍,甚至侮辱他的家人,这时候郜林用足球鞋击打球迷,这个性质就变了。这属于违纪了,这个行为对他进行处罚5场。”

在辽宁宏运与江苏舜天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孙世林踢倒吴曦。张大樵直言:“孙世林动作在失利的情况下,他心态失衡了,他那球用腿去故意踢吴曦的膝关节部位,这是严重的危及了吴曦的安全,是一个典型的恶意犯规,这个球绝对不能出黄牌,绝对红牌罚下。如果这个球你还给黄牌,那以后多少黄牌了?而且,规则里主要的一条就是保护球员的安全。再说吴曦又是国家队的,你给他踢伤了影响国家队的比赛。这个不应该的。”

在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的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申鑫外援丹尼尔对蒋哲有一个蹬踏的动作,后者痛苦倒地。主裁判向丹尼尔出示了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应该给丹尼尔出示一张红牌,他表示:“这张牌出的更不应该了。丹尼尔的动作是用过分的力量和野蛮的方式去踩人家胫骨这地方,那一踩就能断腿的。这个球,作为国际裁判王哲你还给黄牌,这都不对的。都是降格处理,不但罚下,我估计纪律委员会对丹尼尔要追加处罚。”

在重庆力帆和上海上港的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崔永哲踢倒孔卡,张大樵认为应该红牌罚下崔永哲,他坦言:“崔永哲的动作也很恶劣,这个动作很清楚了。规则讲的很清楚,对优秀球员的保护,危及了孔卡的安全,这个球必须要出示红牌。这三个动作都不应该给黄牌,都应该给红牌,运动员心态失衡了。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在比赛失利的时候。”

在北京国安客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河大成连续踢冯仁亮和萨利霍维奇,主裁判向河大成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河大成连续违反规则,应该被红牌罚下,他直言:“河大成踢冯仁亮的时候,贵州人和不是在进攻方向,结果球又被萨利霍维奇拿到了,这种情况下,作为主裁判不要考虑有利,马上吹掉,等于河大成是屡次违反规则,第一下踢冯仁亮,第二下踢萨利霍维奇,这种情况下不能再给黄牌了。还是红牌。这四场比赛应该四个红牌,结果变成四个黄牌。”

张大樵总结道:“这轮比赛很典型,裁判员思想准备不足,裁委会应该很好的总结。准确的判罚才能很好的控制比赛。对一些暴力行为和恶意犯规,坚决果断的去处罚制止。”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