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恒大战亚冠光酒店就搬了三家 据说住这家店很少输球

新浪综合

关注

从7月22日的联赛双雄会,到今晚的亚冠1/4决赛,正好是一个月的时间,上港与恒大在八万人球场连续三次交锋,却让球迷没有任何审美疲劳。尤其是今晚的对决,没有了U23政策的束缚,外援也是3+1的配置,双方都没有什么伤病问题,加上两家俱乐部的雄心壮志,这场比赛恒大和上港将毫无保留地尽情一战。

客队反而以逸待劳

今晚的比赛,上港本来拥有主场之利,然而由于三线密集的赛程安排,上港经历了旅途奔波,而三连客的恒大反倒是安安稳稳地在上海待了一周。对于上港来说,这次的贵州行并不顺利,在客场被贵州绝杀令联赛夺冠希望渺茫,而返程的航班也因为天气原因一误再误,直到昨天凌晨4点半,上港将帅才回到上海,这样的疲劳对于球员状态难免会有影响,而要通过短短一天的时间调整状态,对博阿斯来说是个艰难的挑战。

不过昨天下午,上港还是在世纪公园进行了例行的公开训练,球员们看上去还算轻松,武磊表示舟车劳顿没有太大的影响,“比赛的节奏都能适应,没有什么问题,体能方面不是问题。”

另一方面,恒大这一周在上海也是严阵以待,备战工作非常细致,光是酒店就搬了三家,最后全队入住了黄浦江边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据说过去前往上海,入住这家酒店的恒大甚少输球。同时这几天里,恒大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球员,备战期间都不允许随意离开酒店。必须外出的话,还需向俱乐部最高级别的负责人申请获批。可以说恒大不仅在上海以逸待劳,准备得也非常到位。

艾哈复出,石柯可能缺阵

当然过去这一个月里,恒大阵容出现了不小的变数,梅方、保利尼奥、黄博文无法为球队继续效力,但目前剩下的球员全部健康。至于上港方面,16日的足协杯之后艾哈迈多夫、石柯和贺惯都去医院进行了检查,艾哈迈多夫和贺惯问题不大,石柯则是面骨轻微骨折,如果带上护具也能出战。不过在昨天上午的亚冠赛前发布会上,博阿斯透露石柯有可能会缺阵。

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没有随队出征客场的艾哈迈多夫也参加了,博阿斯表示:“艾哈会从伤病中回来,之前的亚冠比赛中用满了名额,明天我们也会派出最强阵容打比赛。”当然这个最强阵容怎么排,博阿斯还是需要斟酌,是继续使用3-5-2阵型还是回到上港最擅长的4-3-3呢?如果使用稳妥的4-3-3的阵型,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武磊、埃尔克森和蔡慧康会组成上港的中前场阵容,后防线上则有两种选择,如果用魏震替代石柯,那么他将和傅欢、贺惯和王燊超组成防线,如果使用王燊超出任中卫,那么张卫会入替。这将取决于博阿斯对哪名球员的状态更加认可。

这是今年上港第四度与恒大对决,也是最后一个客场。对于今晚的比赛,蔡慧康直言两支球队都互相知根知底,“我们和他们现在踢了这么多比赛,对他们每个球员个人特点都非常了解。这些经验的累积对我们有很多帮助,相信这场比赛会比上一场打得更好,同时结果也会比上一场更好一点。”武磊也表示今年是与恒大交手最多的一次,希望能够超越这个强大的对手。

来源: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