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粤媒:郜林为阿兰牺牲自己 鲁能国安管理有问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日20: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广州恒大等中超球队近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坦言恒大在中超夺冠的征程上不一定一帆风顺。除非你的技术真的好过苏亚雷斯,否则在中锋位置上很困难的。主持人周维嘉表示鲁能和国安目前的成绩都不正常,本质都是俱乐部管理的问题。阿兰也许是广州球迷本赛季最大的惊喜。到目前为止,最失意的中超外援无疑是J马。

在谈到阿兰时,周维嘉表示:“阿兰证明对他一年多的等待是值得的,他也许是广州球迷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低调的坚持成就了阿兰高调的复出。也许他的爆发是本赛季球队献给球迷的最大惊喜。郜林多少牺牲了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而为阿兰创造了空间。

陈熙荣坦言:“阿兰好的话,是双赢的一种局面。在临场当中,他跟马丁内斯不一样,首先,位置不一样,好就好在郜林顶在中间的时候,他有点点偏左,变成了他这个位置活动的范围要比马丁内斯要活要大,这样变成他活动的范围没有马丁内斯限制的那么大,为马丁内斯说句话吧,其实,现在足球包括中超的比赛里面,打中锋是挺困难的,他身边围着大概有四五个人,如果说你在人群当中站死的话,你很难发挥自己自主的能动性,除非你的技术真的好过苏亚雷斯,否则在那个位置上很困难的。阿兰比较好,他偏在了左面,所以在表扬阿兰的时候、充分肯定郜林在这个位置起的作用。阿兰的两个进球相当精彩,他第二个进球有世界波的感觉,但是第一个进球他的细腻度值得表扬。当荣昊给他球,他有点心领神会,如果他站在原地不动的话,像马丁内斯站着不动他就麻烦了。从灵感上来讲,我就觉得技术处理是很高素质的。”

陈熙荣称马丁内斯或许伤愈复出之后会有变化,“马丁内斯在足球市场竞争当中必须知道在这个竞争环境里面我应该做到什么。你在这个位置做好了就完成任务。没准他有了一些进步,重新回到阵容里面有个变化也不一定。我们期望他走之前给恒大继续做出努力,提供帮助。”周维嘉称:“说不定给他缓一缓,还有变化的可能性。”

在谈到全华班这个阵容时,周维嘉表示:“要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也许斯科拉里现在就要给国内球员更多出场的机会。” 陈熙荣称:“我不觉得对悉尼用全华班就是斯科拉里碍于舆论的压力,我们评价斯科拉里用人千万不要凌驾于斯科拉里之上看问题。在了解队伍当中我们肯定不如他。”

对于目前中超各队的情况,周维嘉称:“在积分榜前5居然看不到传统四强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身影。鲁能按理说应该比去年实力增强,目前这个成绩肯定不正常。国安的问题跟鲁能正好相反,他们除了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之外,在买人方面也下足了血本,虽说换血需要磨合期,但是以今年的阵容配备,踢出来却毫无气势,被外界批评,踢得不知所云,这种也肯定不正常。表面上看两队问题不一样,但是了解中国足球的人都知道,问题的本质是一样的,那就是俱乐部管理问题。本赛季迄今为止射手榜和助攻榜占据首位的都是中国球员,这是目前最大的惊喜。到目前为止,最失意的外援无疑是广州恒大的外援J马,背负着4200万欧元的天价,J马却一直未融入恒大体系,在球队中的战术作用备受质疑,特谢拉同样面临质疑。”

陈熙荣认为广州恒大中超争冠并非一帆风顺,“不能说没有问题。恒大遇到的困难比往年都大。走出亚冠困扰是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在中超夺冠的征程上我觉得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在展望广州恒大本赛季最后一场亚冠比赛时,周维嘉称:“可能年轻队员之前是替补,你有一个先发的机会,你要抓住它,给教练一个好的印象。”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