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外媒评亚洲50大球星:中国3人 中超1人进TOP1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足球道中道第24期

近日,英国著名杂志《442》澳大利亚版推出了2016年度亚洲50大球员评选。中国有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张琳芃、郑智、武磊。恒大外援金英权成为榜单中唯一进入前10的中超球员。日本球星冈崎慎司排名榜单首位。

这份50人的榜单中,中国有3名球员入选,排名最高的是张琳芃,他排在第18位。郑智以1位之差排名19。而武磊也进入榜单排名第39位。值得一提的是,张琳芃和郑智都进入了前20,他们的排名高于香川真司、耶迪纳克、长友佑都等亚洲旅欧名将。而在该杂志去年的50大榜单中,中国也有3人,分别是张琳芃(18)、孙可(40)和郑智(43)。

而在中超效力的外籍球员中,广州恒大的金英权排名第10位,也是唯一一位进入前10的中超球员。杭州绿城的卡希尔(24)和江苏苏宁的塞恩斯伯里(42)也榜上有名。

前50名中,日本人数最多,共有12人入选,其次是韩国,有9人,澳大利亚也有8人,阿联酋4人,伊朗、伊拉克与中国各3人。

本赛季在英超莱斯特城发挥极其出色的日本前锋冈崎慎司排名第1,力压亚洲第一身价的韩国天王孙兴慜。排名3-5位的分别是韩国的奇诚庸、阿联酋的奥马尔和哈利勒。

该杂志对3名中国球员的评语为:

张琳芃

这位被称为“亚洲拉莫斯”的全能型后卫,去年已经成功吸引了来自切尔西、国际米兰、皇马的兴趣,最终没能成功转会,是因为转会费以及对出场时间不能得到保证的担忧。

2015年,张琳芃克服了两次膝盖伤病的困扰,这两次伤病让他至少休战了两个月,不过他最终还是帮助广州恒大获得了队史第二座亚冠冠军。早在2013年恒大首次夺冠时,他便奠定了在队中的主力位置。

这位被前恒大主帅里皮称为“中超联赛最佳球员”的后防大将,帮助恒大获得了2011-2015年的联赛5连冠,同时还连续3年进入年度最佳阵容的评选。

郑智

郑智可以说是中国足球荣誉最多的球员,尽管已经到了一个很多职业球员可能都会接近或已经退役的年龄,但在2015年的郑智身上,我们还几乎看不到太大幅度的衰退。

这位从后卫转型为中场的球员,帮助广州恒大在去年获得了队史第二座亚冠冠军。同时,他还获得了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的提名,可惜他输给了阿联酋的哈利勒。早在2013年,他便获得了这项个人荣誉,那一年,也是恒大第一次亚洲封王的一年。

这位前查尔顿球员直到2015年都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即便他上个月落选了高洪波的国足大名单,但他是否还会成为“高家军”的一分子仍然有待观察。毕竟他是中国队出场次数第4多的球员。

武磊

在只有14岁的稚气年纪,武磊就代表上海上港在2006年上演了职业生涯首秀(编者注:应为中乙联赛上海东亚)。一晃10年过去了,武磊已经在220场职业联赛中打入了98球,这也让他进入本次TOP50榜单实至名归。

这位24岁的攻击型中场目前在前英格兰代表队主帅埃里克森的指导下,即便不自己得分,也可以频频为吉安送上漂亮的助攻。上个赛季是武磊职业生涯最多产的一个赛季,他出场30次打入14球,帮助球队获得中超亚军。

而在如今这个“烧钱”的中超联赛中,武磊希望能够通过跟诸如瓜林、J马、拉维奇、热尔维尼奥这样的大腕对决,而获得个人提高。

50大球星完全名单(括号内为国籍、效力俱乐部)

50-原口元气(日本、德国柏林赫塔)

49-郭泰辉(韩国、沙特希拉尔)

48-尤尼斯(伊拉克、伊拉克大学生)

47-青山敏弘(日本、日本广岛三箭)

46-杜尔加姆·伊斯梅尔(伊拉克、土耳其里泽体育)

45-艾哈迈多夫(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

44-海多斯(卡塔尔、卡塔尔萨德)

43-莱基(澳大利亚、德国因戈尔施塔特)

42-塞恩斯伯里(澳大利亚、中国江苏苏宁)

41-阿隆·莫伊(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墨尔本城)

40-远藤保仁(日本、日本大阪钢巴)

39-武磊(中国、中国上海上港)

38-朴柱昊(韩国、德国多特蒙德)

37-松克拉辛(泰国、泰国蒙通联)

36-长谷部诚(日本、德国法兰克福)

35-具滋哲(韩国、德国奥格斯堡)

34-贾汉巴赫什(伊朗、荷兰阿尔克马尔)

33-李在城(韩国、韩国全北现代)

32-长友佑都(日本、意大利国际米兰)

31-马吉德·哈桑(阿联酋、阿联酋迪拜阿赫利)

30-泰穆里安(伊朗、伊朗德黑兰塞帕)

29-米利甘(澳大利亚、阿联酋巴尼亚斯)

28-耶迪纳克(澳大利亚、英格兰水晶宫)

27-香川真司(日本、德国多特蒙德)

26-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卡塔尔、卡塔尔萨德)

25-索马(叙利亚、沙特吉达阿赫利)

24-卡希尔(澳大利亚、中国杭州绿城)

23-卢恩戈(澳大利亚、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

22-阿兹蒙(伊朗、俄罗斯罗斯托夫)

21-本马詹(泰国、泰国武里南联)

20-权昶勋(韩国、韩国水原三星)

19-郑智(中国、中国广州恒大)

18-张琳芃(中国、中国广州恒大)

17-大久保嘉人(日本、日本川崎前锋)

16-阿德南(伊拉克、意大利乌迪内斯)

15-李同国(韩国、韩国全北现代)

14-吉田麻也(日本、英格兰南安普顿)

13-萨赫拉维(沙特、沙特纳斯尔)

12-马修·瑞恩(澳大利亚、西班牙瓦伦西亚)

11-塞尔吉耶夫(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棉农)

10-金英权(韩国、中国广州恒大)

9-宇佐美贵史(日本、日本大阪钢巴)

8-马布胡特(阿联酋、阿联酋贾兹拉)

7-武藤嘉纪(日本、德国美因茨)

6-本田圭佑(日本、意大利AC米兰)

5-哈利勒(阿联酋、阿联酋迪拜阿赫利)

4-奥马尔(阿联酋、阿联酋艾因)

3-奇诚庸(韩国、英格兰斯旺西)

2-孙兴慜(韩国、英格兰热刺)

1-冈崎慎司(日本、莱斯特城)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