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粤媒:恒大不犯错能进亚冠决赛 斯帅1点强于卡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恒大2-1逆转大阪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就广州恒大征战亚冠联赛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点评,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斯科拉里比卡纳瓦罗更老练,恒大总是逆转是实力和底蕴的体现。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直言恒大只要不犯太明显的错误,就看好恒大进亚冠决赛。斯科拉里发现问题能马上解决问题,这是卡纳瓦罗所不具备的,恒大不是每次都能逆转,不要总是先失球再去追,次回合要用任意球来对付大阪钢巴。

在对比斯科拉里与卡纳瓦罗、里皮时,陈熙荣表示:“我觉得斯科拉里最成功的一点就是比赛当中他充分分析了对手的情况,从布局到因势利导到决断,这方面都表现得特别好。其实,最近几年广州恒大经历了三个教练,有一个过程,里皮肯定没有问题。到后来,因为他选援的问题,可能有些什么原因走了,卡纳瓦罗来了之后,一个世界级的中卫队员他发现问题,我觉得他已经知道了,发现问题之后怎么去解决,跟这两位名帅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就觉得斯科拉里来了之后,填补了这项空白,就是卡纳瓦罗的空白,发现问题马上去解决,这一点很好。”周维嘉称:“斯科拉里更老练一些。”

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主场2-1逆转大阪钢巴,在谈到广州恒大经常在比赛中先失球的原因时,陈熙荣直言:“我就觉得可能跟恒大的打法有关系。现在不是说恒大在定位方面把自己抬得有多高,它阵型结构压得比较大,这样防守的队员控制得范围同样也很大,但是有一个实际的情况,恒大的几名后卫队员从金英权开始到冯潇霆,他们逐渐也是从顶峰里面往下走一点点的下坡路,这样就变成临场当中总是有一点点的错落,让人感觉补不上。”周维嘉表示:“恒大逆转赢或者逆转不输,是实力、底蕴的一个体现,虽然广州恒大淘宝赢下首回合的比赛,但2-1的比分并不安全。强队的后卫不好当。往前面压上的情况下你要跟上队形。”

李学鹏在广州恒大2-1战胜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有一次比较严重的犯规,但没有被红牌罚下,陈熙荣提出了李学鹏如果染红冤不冤的问题,“其实他有一种不好的习惯。到了控制局面的时候,跟勇猛顽强没有关系。不要太冒。细节的叠加就是实力往上走的一个过程。在细节方面一定要改进。”周维嘉称:“不冤,这个球可以给两张红牌了。”

在展望广州恒大与大阪钢巴的亚冠联赛第二回合比赛时,陈熙荣直言:“不要每次比赛都先失一个球,再追,恒大可以逆转,但不是每一次都能形成这么一个结果。比赛刚开始那一段,恒大要把注意力提升。我对恒大抗衡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打反击的时候一定要快进快出。日本球队互动能力在亚洲还是有说服力的。已经领先2-1的情况下,我就觉得恒大队不要犯太明显的错误的话,我对他们进军冠亚军决赛还是蛮有信心的。利用我们的杀手锏--任意球。”周维嘉表示:“这样的球队实力不容忽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