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俱乐部排名:恒大85创近4月新高 国安亚洲第19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跃居世界第85,创近4个月排名新高,在亚洲俱乐部中排名第2。北京国安则位列亚洲第19。

本次排名统计数据截至8月30日。在亚洲俱乐部方面,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阿尔希拉尔、广州恒大、阿尔阿赫利、全北现代、阿尔纳斯尔、阿尔艾因、塞帕罕、大阪钢巴、水原三星和浦项制铁。广州恒大的积分为1606分,位列亚洲第2,与排名第1的阿尔希拉尔相差14分。在世界范围内,广州恒大位居第85,较上期排名上升11个位次,创近4个月排名新高,排在巴勒莫、波尔多等世界知名俱乐部之前。

而北京国安目前积1499分排名亚洲第19,与上期相比下降1位。北京国安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258,较上期提升2个位次,排在乌迪内斯等欧洲五大联赛球队之前。

山东鲁能位列亚洲第35,较上期上升1位,世界排名第425。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排名亚洲第42,与上期相比提升1位,世界排名第482位。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中,有8家中超俱乐部。除了恒大、国安、鲁能和上港以外,广州富力位列第88,石家庄永昌位列第90,江苏舜天位列第94,上海申花位列第97。

排名世界前十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曼城、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波尔图、切尔西以及阿森纳。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