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曝恒大申请洋哨吹榜首战 足协仍倾向本土裁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体坛周报》报道,广州恒大俱乐部8月26日向中国足协发函,申请由外籍裁判来执法下轮联赛客场同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

据《体坛周报》报道,近期围绕上海上港在联赛中多次从裁判判罚中获益而传出了很多传闻,而志在实现中超5连冠的广州恒大就在8月26日向中国足协发函,希望裁判员的执法能更加公平公正,并申请由外籍裁判执法9月12日客场同上港的榜首大战。

据《体坛周报》报道,恒大的信函发给了执行局,而执行局也在给裁委会的报告中建议启用外籍裁判,来保证关键场次的比赛秩序。但从反馈的信息来看,裁判办公室可能还是更倾向于启用国内裁判员来执法,因为亚足联曾就裁判培养一事与足协裁判办进行过交流,认为中超启用外籍裁判执法不利于本土裁判的培养。

不过从2014赛季,中国足协已经减少了使用外籍裁判的场次,只在最关键的比赛中才聘请外籍裁判,再加上执行局的建议,足协裁判办将会慎重考虑恒大方面的申请,最终的结果将在几天之内揭晓。

《体坛周报》报道称,除了恒大之外,还有一些保级球队也有申请外籍裁判来执法关键比赛的想法。

来源:体坛周报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