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粤媒:恒大整体不如国安?王宝山赛后被打脸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林炀

高拉特助攻、高拉特助攻、高拉特助攻……本赛季已经打进了9个联赛进球的高拉特昨晚改变了角色,安心当起了绿叶,全场送出四次助攻。多点开花的广州恒大最终7∶0大胜重庆力帆,收获在中超最大分差的一场胜利。

赛季初五场比赛高拉特打进了8个进球,但斯科拉里上任后四场比赛,他一球没进。斯科拉里说,高拉特的作用和功能没有任何变化,变化在于对手的防守。

“有一个问题要知道,现在对手非常了解他,每场派专人严防死守他。”斯科拉里赛后说,“对手这么防高拉特,给我们带来一个机会:郜林郑龙于汉超有了很多空 间。”这三个人,郜林本场打进了赛季第10个联赛进球,于汉超和郑龙都是梅开二度,连黄博文和王上源也有入球进账。“一个球队,重要的不是进球的那个人, 是团队。”斯科拉里说。

“我们完全打出了训练中的要求,做了很多斜线跑动、二过一。我们的训练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每天都是一样的。”斯科拉里盛赞道,“我们的球员有很强的欲望 去学习,我们的球员都非常勤奋好学,他们用心去听,把自己听的、学的转换到比赛中。我今天非常非常开心能看到训练中的东西队员们都用到了比赛中。”

当然,大胜也和对手的战略放弃有关,重庆队后防核心孙继海在上一场申请黄牌本轮停赛,国脚张池明因伤没来广州。重庆主帅王宝山也承认,0∶2之后,他就选择让新外援感受中超气氛,尝试新阵型。

赛前王宝山的观点也在赛后被挖出来“打脸”,赛前王宝山曾说,恒大的整体不如国安,打国安,重庆都能守70分钟,这场也有希望,最后的结果让出现在发布厅的王宝山很是落寞。

本轮中超前四强都取得胜利,国安、上港、恒大、鲁能依然分别保持一分的优势,恰好重庆队这两轮分别对上国安和恒大,不过在被问到国安和恒大谁更有可能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时,王宝山依然保持了此前的观点。“为什么我之前说国安有可能夺冠,因为国安整体防守、前场高位逼抢做得更好。要说个人实力,毫无疑问恒大更好。”王宝山说,“因为足球是整体足球,整体防守等方面,我自己的感受是,国安做得更好。”

单场奖金就有850万

这场胜利刷新广州恒大纪录

回到更衣室的恒大球员恐怕会觉得惊喜,球队的奖金政策赛后公布,本赛季剩余中超比赛增加净胜球奖,每净胜一球增加一百万元,于是一场7∶0的大胜,加上“101”的中超奖金政策和年轻球员政策,换来了单场850万元的奖励。

7∶0大胜也是广州恒大队史顶级联赛最大胜利,上赛季恒大曾6∶0狂胜辽足,今年也曾6∶1击败申鑫。如果扩大到所有比赛的话,最大胜利则是2010年中甲时期10∶0击败南京有有,那也是穆里奇的首秀。

另外,0∶7也是重庆力帆职业联赛最惨失利新纪录,之前力帆曾有三次丢球数达到6个,分别是2006年、2009(2次)。

同时,7∶0也是中超历史最大分差,最大比分比赛则是2006年山东鲁能7∶2击败长沙队。扩大到中国顶级联赛历史,最大胜利则是1997年国安9∶1大胜申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