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恒大引援花费曝光 打造三叉戟共花2.3亿人民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近日宣布递交上市挂牌申请,而在恒大俱乐部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俱乐部从2013年到2015年每年的收支情况也得以展示,恒大近三个赛季引进外援的具体花费也随之曝光。

2015年年初,恒大先后重金引进了高拉特、阿兰两名巴西外援,与埃神组成三叉戟。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高拉特转会费1500万欧元,阿兰转会费则为1100万欧,而据恒大的上市报告材料显示,媒体的报道与真实转会费基本吻合,高拉特转会费为1.065亿元人民币,约合1500万欧,阿兰则为7881万人民币,约合1110万欧。

此外,今年初,恒大还从青岛中能引进邹正,从大连阿尔滨引进张佳祺,两笔花费均为2000万人民币,均在这份报告中得到了体现。

而在2014年采购清单中,恒大花费最多的是从大连阿尔滨引进于汉超加李学鹏,花费了6000万人民币。此外,从博洛尼亚引进迪亚曼蒂则花费了5719万元人民币,约合690万欧元;而二次转会从热那亚引进吉拉迪诺则花费4187.8万元人民币,约合500万欧。两笔转会与之前媒体的报道都差不多。

唯一出入较大的是雷内的转会,当时外界报道雷内转会费不到200万欧元,但根据恒大材料显示,购买雷内花费了4275万元,约合500万欧元,几乎是之前媒体所报道的两倍多。

在2013年,恒大引援最大的一笔开销则是从博塔弗戈引进埃尔克森,花费4732万元人民币,按照当时汇率约合650万欧元。这样一来,恒大为打造目前球队的前场三叉戟,共花费了超过2.3亿元人民币,超过3200万欧元。

此外,根据恒大报告,2013年,恒大从青岛中能引进郑龙、从河南建业引进赵鹏、从上海申花引进冯仁亮,分别花费了3500万、1500万和1200万人民币。(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