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看醉了!榜首大战轮轮有 下周恒大国安再抢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高水平外援强势加盟,国内球员稳定发挥,漂亮的进球,激烈的比赛,中超14轮战罢,我们不经发现,积分榜第一集团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而更加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榜首之争的场面几乎是轮轮出现,不得不感叹一句——2015年成为中超争冠最为惨烈的一年。

本轮联赛开始之前,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三支球队同积26分排名积分榜前三甲,而排名第四的上海上港队则在先赛一轮的情况下成功拿下3分积分追平第一集团,一瞬间,在中超积分榜上一度出现了4支球队同分并列排名榜首的现象。而在这轮联赛中,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还将直接进行榜首之争,北京国安也在主场迎来了京津德比,对手是排名第五的天津泰达权健,可以说,中超第14轮,焦点战和重头戏,一个都没有少。

恒大与鲁能,一边是新帅首演,另一边是主帅被罚,但两支球队同时遭遇到了严重的伤停情况,不过,90分钟的鏖战之后,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卫冕冠军,凭借着邹正、郑龙的两粒入球,恒大2-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全取3分的同时继续领跑积分榜。同一时间的工人体育场,京津德比再次上演,6轮不败的北京国安虽然进入状态较慢,但后劲十足的他们依靠德扬、巴塔拉和替补登场的邵佳一的进球,3-0完成此前5轮不败,势头正盛的天津泰达权健,积分也达到29分,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上赛季将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的联赛的冠亚军再以次组成目前积分榜的领头羊。

应该说,恒大、国安、鲁能和上港的强势,让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终归属更具悬念,而在二次转会窗口即将打开的前夕,这几支球队又纷纷表示要通过引进世界级外援来丰富和提升球队的战术体系,继续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和竞争力,我们不难看出,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愿意成为落后的那一位。中超BIG4即将装满子弹,强力出击,而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一群“如饥似渴”的队伍正在瞄准时机、向联赛的第一集团跃跃欲试着,不得不说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谁能最终问鼎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四支球队几乎并驾齐驱共同领跑,这样的情况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并不多见,而榜首之战几乎轮轮出现的事实更是头一回,到底是上帝的安排还是机缘巧合。本轮联赛中上演的是恒大与鲁能的榜首之争,上上轮联赛是鲁能与上港的头名争夺战,几周之前,恒大与上港也曾上演了榜首大战,而在下周中的第15轮联赛中,广州恒大将在主场与北京国安进行直接的交锋,又将揭开究竟谁能继续领跑的悬念。轮轮上演榜首之争,强队之间的直接碰撞可谓是火花四溅,让球迷大呼过瘾,今年的中超联赛,争冠形势将极为惨烈,到底哪支球队能最终捧杯,我们共同来见证!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