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林本剑:得到裁判更多照顾的球队非恒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恒大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主场逆转城南一和,5月魔鬼赛程刚刚告一段落,但进入6月,广州恒大的首战就遭遇巨大争议。

恒大在主场迎战苦苦保级的贵州人和一战中,恒大队长郑智的一个踩人动作将自己推到风口浪尖。同时昨天郑智也遭到了停赛的处罚!

风客会特意请到《羊城晚报》资深记者林本剑独家解读郑智踩踏和恒大接下来的魔鬼五月。说两句问:林老师,知道张琳芃受伤以后,皮大爷纸条上写的什么吗? 答:那天晚上比赛完了之后我们也问了俱乐部的人,当时里皮他拿的纸条上面写的什么东西。但是俱乐部也没有人知道所以我们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他上面写的什么样神秘的内容。 问: 请你问对恒大本赛季的成绩有什么展望? 答:我当然希望恒大这个赛季能够在亚冠和中超双线,都能拿到冠军。为我们广州争光,为广州恒大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

问:请问里皮这次回来主要对恒大队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亚冠比赛时他是在背后指挥比赛吗?答:其实里皮这次回来更多的是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是和广东清远一家商家签订一个代言合同,只不过他回来的时机比较巧合,正好是在恒大陷入困境的时候,所以外界对他的回来会有很多传闻,在指挥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进行指挥,不过据我了解他在比赛之前确实是和教练组坐下来聊了一下球队的一些问题,不过他确实没有参加球队的指挥。按照我们中国人的思维来看的话,卡纳瓦罗是里皮的徒弟,那么师傅回来了教一下徒弟这个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过按照欧洲人的思维,既然里皮已经把指挥大权交给了卡纳瓦罗,那么比赛中就不好去干涉,这个是他们欧洲人的思维,跟我们不太一样问:林老师你好,关于恒大外援的问题。恒大现在可用外援只有一个,阿兰受伤恢复遥遥无期。雷内状态不稳而且有伤。中场失衡。为了夺取亚冠以及联赛五连冠,恒大是否会在转会期间签下一个中场?

答:我觉得你是非常专业的人士,今年恒大在中场这方面确实有很大的问题,进攻防守都有问题,所以换一个外援如果把雷内换掉换个好的外援中场过来话。应该是对恒大的这个整个攻防是非常有帮助的,恒大俱乐部也在考虑这个问题。现在就是还在跟主教练卡纳瓦罗商量,那么最终人选可能要卡纳瓦罗确定了之后俱乐部才能去着手引进这方面的人选。问: 林老师,对于郑智的踩踏行为怎么看?

答:对于昨天晚上郑智在比赛中的踩踏行为,我相信大家也都通过比赛录像观看了,对于一个老队员做出这样的动作是不应该的,但是在这个动作之前对方有一个倒地扫腿的动作,尽管那个动作不太明显,可能就是这个动作激怒了郑智,导致郑智做出了一个反击的行为。接下来的赛程,特别是要打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对恒大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是非常艰难的。

问:但是郑智是有前科的,当年热身赛将西塞铲断腿,30几岁高龄的队长,还会受到这种挑衅,如果不处罚怎么能给俱乐部的年轻队员带来教育

答:我支持你的看法,所以我刚刚说像郑智这样的老将在场上出现这种动作却是是不应该,当然我也支持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相关的规则来对郑智进行处罚,我觉得只要有规章制度在就应该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不管这个球员是谁,不管他的资历有多老,我觉得对任何人来说规章制度都应该是公平的,一碗水端平,只有这样才能够服众,才能够让队员心服口服。

问:请问怎么评价曾诚?你个人认为目前国内最好的三位门将是谁?

答:现在要说国内最好的三个门将,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标准,但是我认为最好的门将应该是曾诚肯定是其中之一。另外一个呢我个人是比较欣赏北京国安的门将杨智。还有一个是王大雷。但是在今年的亚洲杯比赛上王大雷是打第一门将,曾诚是打第二门将,就这个问题我其实跟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有过沟通,其实区楚良在亚洲杯比赛之前给佩兰的建议第一门将是曾诚,但是佩兰并没有采纳,他用的是王大雷打第一门将,后来区楚良在私底下给出的答案说当时为什么用王大雷是因为他比较外向在场上能调动出队友的比赛情绪,而曾诚的性格更接近于传统的东方人的性格。所以老外在选择球员的时候,他们的判断标准跟我们国内的标准还是不太一样。他是喜欢那种性格外向的,在场上比较有活力的,表现力的这样的球员去打比赛的。问:恒大自从亚冠夺冠之后,比赛控制力相对有些下降,是因为孔卡走了吗?

答:现在恒大的控制力下降当然跟孔卡走了之后有很大的关系,包括穆里奇走了,这两外援走了之后其实恒大原来的那种技战术体系是瓦解了,那么去年找了两个意大利外援实际上他们过来是技战术的重建。但是很可惜这个技战术重建并没有成功,所以那两个意大利外援走了,那么今天又来了新的外援。实际上这一年多时间恒大一直在重建这么一个技战术体系。还有一个原因除了恒大本身的控制力在下降以外,还跟其他球队今年的投入的增加也有关系,比如山东鲁能、上海上港这些球队,应该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恒大自身的实力在下降,一方面是对手的实力在上升,此消彼长,给人的感觉就是恒大的统治力在下降,包括在亚冠赛场。

问:卡纳瓦罗现在对于球队的板凳厚度还满意吗?除去伤病原因,恒大是否会清洗一些球员为恒大注入新鲜血液?

答:我觉得恒大现在的板凳深度在国内来说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超过他,所以对卡纳瓦罗来说应该没有不满意的空间吧,如果他都不满意的话那么国内任何一支球队的教练都不会满意。当然国内还有一些好的球员像吴曦、孙可包括北京国安几个国内球员都不错,但是不可能把所有的好球员都集中在恒大,这是不太现实的问题,我觉得里皮交给他这么好的一个班底,他应该是觉得满意的。问:老师觉得吴曦和郑智比,差距在哪?

答:我觉得吴曦跟郑智相比。可能差一些比赛的经验上,在比赛的这种大局观的判断上。可能稍微差一点点,但是吴曦现在的个人能力包括他在场上的这种做球能力、进攻能力、得分能力我觉得一点都不比郑智差。现在吴曦在国内来讲应该是郑智这个位置上最好的接班人,我个人是这么认为。

问:林老师对恒大下场全华班对天津前景怎看?以及郑龙最近的发挥

答:下一场全华班打天津泰达,我觉得是国内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恒大这么多年大家一直在说恒大的外援很牛很牛。那么如果没有这些外援的话恒大可能就会下降好几个档次,那么现在对于恒大的国内球员来讲是证明自身的一个机会,尽管很多重要的外援都上不了,但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恒大的国内球员必须要用自己的实力去证明自己。我觉得恒大现在国内球员组成的球队其实就是一支国家队。那么到了证明自己水平的时候了,应该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准。争取击败天津泰达吧!还有郑龙,其事这名球员本身确实有相当好的实力,但是他到恒大之后一直在受伤,打的比赛比较少,这个赛季稍微好一点。我个人认为他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希望他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给恒大球迷展现更好的水准吧!问:老师你觉得现在亚洲中后卫中谁能够顶替小金的?好后卫似乎不多了

答:你说的确实不错,现在整个亚洲好的中卫确实是不太多,当然我觉得现在韩国和澳大利亚还是可以找到若干个比较有实力的中后卫,如果金英权真的要走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从韩国或者澳大利亚找到一个比较有实力的中后卫过来

问:老师觉得舜天的萨米尔实力如何?答:我觉得萨米尔真的是一名好球员,当年的克罗地亚国脚,参加过世界杯,这样的球员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过自己了,他肯定是一名好球员。

问:当年恒大花大价钱买了荣昊,荣昊当年也是中国第一左后卫,为什么现在沦为替补?

答:荣昊当年在高洪波的国家队里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左后卫,打了将近一百场的国家队比赛。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时候他是主力的边后卫。 其实来到恒大之后他的主力位置还是比较稳的,但是最近这两三年他沦为替补。我认为有几个方面原因,第一个可能是荣昊的年纪大了状态在下降,另外一个呢当然这个东西也不好说,可能跟球员的私生活是有关系的。如果一个球员他要保持好的状态的话除了训练以外,平时的自己的生活一定要规律,你像郑智为什么这么老了他还能打主力还能当队长,而且踢满九十分钟没有任何问题。这个跟球员日常的自己的生活规律和保养是有很大关系的。

问:老师,你好!对于王上源的发展潜力,你怎么看!谢谢答:王上源应该说这名球员发展潜力是很大的,今年刚刚转会到恒大现在已经能够打上主力的位置。而且他在中前场可以打很多个位置是个多面手,所以比较受卡纳瓦罗喜欢,我觉得他的足球意识是比较好的。在场上传球啊跑位啊这些意识都是相当不错的,所以他如果能够把身体再练的壮一些就是他的肌肉力量更强一些,对抗的能力更强一些,他的上升的空间应该是很大的。

问:老师你好,恒大这几年主场有些比赛该得的牌没得,大家的意见很大,请问你如何看待?

答:恒大这几年主场比赛有很多该得的牌没有得。这个可能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吧。我认为在中超联赛里边,如果要说受到裁判照顾的话恒大绝对不是最受裁判照顾的球队。肯定有比恒大更受足协更受裁判照顾的球队特别是在主场。这个球队是谁我觉得不用说大家应该心里都标明白。

(风客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