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粤媒:郑智或遭恒大内部重罚 重申非有意犯规

广州日报

关注

郑智选择递交书面材料 中国足协作出初步决定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队长郑智正面临中国足协的处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在北京进行了没有主角的听证会后,做出的初步决定是对郑智处以停赛3轮的处罚,这个处罚导致郑智缺席周中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而在联赛间歇期过后,郑智还将继续缺席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两场中超大战。

缺席听证会意味着放弃?

参加听证会和递交书面材料说明等效

广州恒大5月31日在主场以3比0击败贵州人和,队长郑智在比赛中的一个动作在赛后成为焦点。当时恒大与人和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郑智和尤里在边线处争抢球权,在皮球滚出界外后,倒地的尤里依然有一个扫堂腿的动作,郑智抬脚回避这个动作,落脚时踩踏在尤里的大腿上。虽然郑智有收脚的动作,但遭受踩踏的尤里依然满地打滚。这个情形引发了双方球员在场上的冲突,不过当值主裁判艾堃并没有给郑智出示红黄牌,而是最终向前来为队友出头的贵州人和外援桑托斯出示黄牌。随后,尤里正常继续比赛。

贵州人和方面认为,郑智未能在当时领到红牌下场,是贵州人和最终无法在天河体育场“改变比赛结果”的主要原因,因此他们在赛后收集材料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包括央视在内的北京媒体也呼吁中国足协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规定给予郑智重罚,罚至少三场到四场。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就此事举行了听证会,但由于要参加恒大的日常训练,郑智并未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会。“中国足协曾通知郑智,参加听证会和递交书面材料说明这两方面是等效的。考虑到目前球队的伤病球员较多,郑智的缺席对训练对抗的人数都会造成影响,权衡再三之后,他选择了递交书面材料说明的形式,而并非外界所说的‘放弃听证会’。”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大家接到的消息和媒体得到的消息其实差不多,估计停赛3场是肯定的,但俱乐部那边也还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

如遭禁赛将影响国家队?

郑智将随国足备战世预赛

恒大俱乐部目前并没有回应关于郑智停赛一事,但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可能在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出台后会再追罚郑智。这似乎是俱乐部的一贯传统,在此前恒大客场对阵城南FC的亚冠淘汰赛中,李学鹏一次头脑发热的蹬踹动作领到红牌,不仅仅让球队在比赛中少打一人并最终失利,还让伤病连连的恒大在亚冠淘汰赛第2回合在排兵布阵上陷入困境。据悉在比赛当晚,俱乐部就对李学鹏做出了严厉的内部处罚,处罚金额达到10万元人民币以上。按照恒大的惯例,郑智这次或许也将遭受一次严厉的内部处罚。

记者了解到,郑智在事发后向俱乐部及全队表达了歉意,他重申自己并非有意犯规,作为经验丰富的球员,郑智很清楚知道球队目前面临缺兵少将的困境,他表示自己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故意做出有损球队利益的事情。

不过,一旦郑智受罚,将对恒大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中超第13轮本周打响,恒大将在周四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但随后两轮,暂列积分榜第2位的恒大将首先做客挑战积分榜头名的山东鲁能,接着在主场迎战积分榜第3的北京国安,这两场比赛关乎中超争冠集团的座次变化,而郑智的缺席势必会影响到恒大的争冠大业。

此前,中国足协对国字号的管理有不成文的规定,处于禁赛期的球员原则上不能进入国家队。因此郑智这次禁赛也将影响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不过,根据足协方面的消息,郑智这次依然会跟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