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裁判专家:裁委会必须追罚郑智 上港点球属错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广州恒大主场3-0战胜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郑智踩踏尤里的行为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就这些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张大樵表示郑智对尤里的踩踏属于严重暴力行为,应该领到红牌并且纪律委员会必须对他追加处罚,作为国足队长和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出现这样的行为太不应该了,梅方、于睿也应染红下场。马宁不应该执法上港与鲁能的比赛,上港在本场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点球是错判。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广州恒大主场3-0战胜贵州人和的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恒大队长郑智用脚踩到了尤里的腿上。桑托斯对郑智的行为表示不满,被主裁判艾堃出示一张黄牌,但郑智则没有受到处罚,从而引发争议。张大樵认为郑智应该领到红牌并受到追加处罚,“郑智这个动作,人家尤里很干净把球铲出去以后,他在无球的情况下,去踩人家尤里,完全是暴力行为。在无球情况下,去攻击对方,这个球不但应该出红牌,而且纪律委员会必须对他进行追加处罚。不管是作为国家队队长,还是亚洲足球先生,你在场上出现这种恶劣的行为,太不应该了!”该节目主持人表示:“我们也是希望这样的错判漏判越来越少,真正把比赛的结果和舞台交给我们场上的球员。”

第21分钟,梅方铲倒尤里,被主裁判艾堃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12轮以前,足协裁委会下发了一个文件,必须对暴力行为和严重犯规严格执法,不能降格,这根据了恒大打亚冠比赛的一些教训,结果艾堃还是降格处理,对方在铲球的时候,他是用过分的力量和一个野蛮的方式铲倒尤里,危及到尤里的安全,艾堃不能降格处理。就是红牌。”

第50分钟,于睿从背后铲倒了高拉特,高拉特对此非常不满,于睿领到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这是一个红牌动作,“根据规则,从背后去踢高拉特,这个动作很恶劣,这也是一个严重犯规,应该是出示红牌的。艾堃又继续的降格处理,应该是红牌那就是红牌,应该黄牌那就是黄牌,结果应该是红牌的你给俩黄牌,现在看,比赛往后发展会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在上海上港主场3-4负于山东鲁能的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郑铮铲倒武磊,主裁判马宁判给上港一个点球,而慢镜头显示犯规地点在禁区外。张大樵表示马宁不应执法这场比赛,判点球是错判,“国际足联选派裁判有一条回避的原则,你做申花上港比赛的时候出现了9张黄牌,3张红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按照人家国际规定,英超的规定,我做完这场比赛后要5轮以后我才能做上港的比赛。5轮之前的比赛还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第9轮,上海上港对上海申花,刚过两轮,这马宁应该回避。这个球,郑铮的犯规是在罚球区外面,将武磊给铲倒了。这个球应该在外面罚直接任意球。你从外面把他拉到里面去,根据规则这可以判点球,但铲球不能判点球,所以这球判罚是错误的。”(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