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粤媒:恒大已不是那支无敌之师 但赢球就值得嘚瑟

信息时报

关注

当苦苦支撑到95分钟过后,主裁判终于吹响完场哨声,半数恒大的队员,瘫倒在了本方大禁区附近,与之相呼应的,是全队甚至全场球迷犹如夺冠般的庆祝。  

虽然仅仅是逆转了一支K联赛排名第六的球队,虽然仅仅是晋级八强,这样狼狈的场面和这样疯狂的庆祝显得有些“过”了,但必须谨记一点,这早已经不是2013赛季的那支无敌之师了。这仅仅是一支由菜鸟教练统帅的准全华班阵容且伤兵满营,无论是主教练还是球队,都远远未能达到本应具有的最好状态。

诚然,在比赛当中,恒大1∶0领先的时候场面还是极为被动的,毕竟,城南FC还有进一球就晋级的希望,对手的疯狂反扑对于恒大而言也是此消彼长的心理压力。而恒大则希望用这样的比分晋级,宁愿让出前场也要力保后场有足够的人员来压缩防守空间。就算是2∶0领先的时候,城南也怀有进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想法,恒大则更不愿将到手的胜利化为点球大战的轮盘赌,想赢怕输的心理压力更大。

难道说恒大就没有与城南打对攻的实力吗?难道说恒大就没有把握在主场以更大比分击败城南吗?事实并非如此,只不过是在取得既定战略目标的情况下,战术上没有必要冒太多风险。足球就是这样的一种运动,双方队员的心理压力转换只是在转瞬之间,坐在电视机前面吹着空调指点江山固然容易,你只看到他们被一支K联赛“弱旅”压着来打难堪被动,但却忘了,要不是首回合的那个莫须有的点球,恒大昨晚的表现何至于此。

在单外援打中超都费劲的年代,单外援打亚冠本身就很困难,开场阶段折损大将张琳芃的情况下,恒大等于是用半条主力锋线和半条主力防线来打赢这场生死之战,本身就非常值得大肆庆贺。

主场能赢韩国球队就是值得高兴值得嘚瑟,更何况还是难得的零失球完胜,恒大今晚的收获远不止晋级八强,他们同时也证明了,这支球队只要是心态端正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打出很好的防守质量的。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