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里皮如真神护佑天体 一细节彰显他没忘恒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5赛季亚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迎来城南FC,首回合恒大1-2落败,本场比赛只有获胜方有晋级机会。继上周末联赛的广州德比之后,近期一直身在广州的里皮本场比赛再次亲临天河体育场,为恒大助阵。整整3个月之后,银狐再次出现在天体亚冠的看台上。

里皮上一次出现在天河球场的看台上看恒大的亚冠比赛,还是在今年的2月25日。那场比赛,恒大以1-0力克老对手首尔FC。现场观看了那场比赛的不少记者和球迷都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里皮那场比赛所坐的位置正好位于恒大教练席后,比赛中,第一次以主教练率队征战的卡纳瓦罗不止一次的回头望向里皮所在的看台。而据一些现场记者透露,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里皮甚至还直接授意卡纳瓦罗用防守型中场张佳祺换下高拉特,以在比赛中守住胜果。

而就在那场比赛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接受里皮辞职的请求,银狐就此正式告别中国。如今,在几乎整整3个月之后,里皮再次回到天体观看亚冠比赛,虽然他此行的目的主要还是商业活动,但对于恒大,里皮显然无法割舍。在上周末联赛的广州德比开始前,里皮早早来到球场,甚至还专程前往恒大的更衣室门口,与自己昔日的弟子们交流一番。

而今天的里皮依然坐上看台,与恒大老板许家印并肩而坐,恒大每一次精彩的进攻之后,里皮都鼓掌表示赞赏,而更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在张琳芃开场不久受伤、恒大面临被迫换人时,里皮甚至还下意识的拿出兜里的比赛名单,仔细查看究竟有谁可以替补出场。今夜在天体,虽然银狐只是比赛的一个旁观者,但他同时也不是局外人,他既如球队中的一员,也如真神一般的护佑着恒大。

最终,恒大本场有惊无险,2-0战胜城南FC,以总比分3-2晋级八强。在里皮之前统帅恒大的3个亚冠赛季中,只要是首回合失利的淘汰赛,恒大都无法在第二回合翻盘。而在今天,里皮坐在看台上,亲眼见证了这一魔咒被打破。在恒大最艰难的时期,里皮的出现,似乎真的给恒大加上了一层神奇的光环!(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