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詹俊:大腿高拉特舍他其谁 这1亿真值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2015赛季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2-0击败城南FC,总比分3-2淘汰对手。著名体育评论员詹俊在新浪体育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身价超过1亿人民币的高拉特物有所值,他还笑言,“要问大腿哪家强,天下谁人不识他。”

——谈广州恒大前20分钟进攻

开场之后,作客的城南FC摆出大巴阵,企图以密集防守来扼杀广州恒大的进攻,而在前20分钟,广州恒大球员频繁地依靠长传冲吊来组织进攻,效果并不好。

对此,詹俊评论说,“比赛才打了这么长时间,就有这么多脚长传冲吊,这不是破密集防守应有的办法、应有的解决途径,这是下半场最后阶段做最后一搏才会采取的方式。卡纳瓦罗还是没有让前场的队友有那么多短传配合的机会。”直到第19分钟,广州恒大队才依靠一次地面配合打入对方禁区,但是郜林一犹豫错失机会。詹俊表示,“还要传?这也是郜林不够坚决,往里走先卡住位置,效果会更好。这也是广州恒大难得一次机会能够攻到对方禁区里面。”

——谈广州恒大队点球破门

第25分钟,郭海盛禁区内手球犯规,被主裁判判罚点球并追加黄牌警告,结果高拉特主罚命中,广州恒大1-0领先。

对于这次点球判罚,詹俊点评说:“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判罚点球,恒大第一脚射门就拿到一次点球机会。这的确可以判点球,(郭海盛)面对对方的远射,没有勇敢上前拦挡,本能的反应让他把身子侧过来,手臂张开,裁判判罚点球也是有理有据。”之后,高拉特操刀主罚命中,打入个人亚冠第7球。詹俊表示,“好戏才开刚刚开始,接下来要考验恒大的防线了。要问大腿哪家强,天下谁人不识他。高拉特,舍他其谁啊。

——谈下半场城南FC越位进球

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城南FC大举反攻,并在第54分钟打入一球,但是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而在之前,广州恒大也制造了对手一次越位。

对此,詹俊点评说,“又越位了,邹正有意识地前压,让对手陷入越位陷阱,不是偶然的。不过,造越位战术要合理利用、谨慎使用,不能玩多了。”

——谈高拉特头球破门梅开二度

第57分钟,广州恒大获得角球机会,郑龙弧线球传中,高拉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入远角,广州恒大2-0领先。

对于这个精彩的进球,詹俊称赞说,“又是高拉特,要问大腿哪家强,天下谁人不识他。高拉特,舍他其谁啊。真的变成2-0了(粤语)。(高拉特)超强的个人能力,个子不高但是预判早,起跳早,滞空时间长,在前点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犀牛望月,对方门将鞭长莫及,球进了后门柱的死角。超过1亿人民币的身价,高拉特值了!

——谈高拉特拼抢犯规

第75分钟,高拉特在与对方防守队员拼抢时有撞人动作,主裁判及时吹罚犯规,但是倒地球员仍然倒地不起,连续做出痛苦翻滚状。对此,主裁判示意他不要继续演了,起来比赛。

看到这一幕,詹俊笑道,“主裁判早就看穿了,癫什么癫,对方是犯规了,但是没有造成你的内伤。”

——谈原青岛中能三旧将邹正、郑龙、刘健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共派出三名从青岛中能引进的球员,其中邹正、郑龙首发,刘健替补登场,三人都有精彩的发挥呈现。

谈及左边后卫邹正,詹俊点评说:“邹正在左路的发挥是不错的,很好的限制住了对方外援的突破。”谈及边前卫郑龙,“除了天下谁人不知的高拉特,恒大前场发挥最好的就是郑龙,非常敢于做动作。”对于替补登场的刘健,詹俊表示,换上刘健时很多网友都在担心,但是刘健挡出了对手的关键传球,“刘健立功了。”

(零零磊)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希望恒大接下来碰哪个对手?(必选)*

全北现代
柏太阳神
大阪钢巴
2.

您认为恒大在本赛季亚冠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必选)*

8强
4强
亚军
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