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淘汰赛中超逢韩第一胜! 恒大打破恐韩魔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广州恒大兵不血刃,回到主场的他们逆转城南FC闯入八强。而这并不是一场普通的胜利,这是中国球队在亚冠淘汰赛中,第一次战胜韩国球队闯入下一轮。

回顾中韩球队在亚冠淘汰赛中相遇的历史,之前北京国安在亚冠淘汰赛中三次面对韩国球队,结果是三次被淘汰。自2002年亚冠联赛创办以来,今年是北京国安队第七次征战亚冠联赛,也是第三次从小组中晋级,是除了广州恒大队之外,征战亚冠成绩最好的中超球队,但国安三次冲击结果都是未能如愿。

2010赛季,国安在1/8决赛中被水原三星2-0淘汰;2013赛季,国安在两回合的1/8决赛中,总比分1-3被首尔FC淘汰(主场0-0,客场1-3);而本赛季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的御林军,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K联赛领头羊全北现代,最终两回合1-2遭淘汰,无缘亚冠八强。而在17次面对韩国球队时国安已输掉了10场,成绩仅为2胜5平10负。

除了北京国安之外,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也都曾在亚冠淘汰赛中遭到韩国球队的阻击。2006赛季亚冠联赛八强战,上海申花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全北逆转四球,最终以2-4落败,申花队最终以3-4的总比分不敌对手惨遭淘汰,全北现代队进入亚冠联赛四强。李玮锋还在那场比赛中吃到红牌,而全北现代则获得当年亚冠冠军。

2011赛季,天津泰达在亚冠小组赛中表现不俗,以3胜1平2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名,他们也是当年唯一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亚冠16进8采取单场淘汰赛,天津泰达客战全北现代,埃尼奥梅开二度,李升炫打进一球,最终泰达0-3完败出局。   

可以说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实施东西亚分区赛制以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韩国球会始终是中国球会冲进亚冠八强之前的一座大山。而这一次,广州恒大打破了“恐韩”的魔咒,首回合在客场1-2输球的不利局面下,恒大回到主场2-0逆转城南晋级八强,这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淘汰赛中第一次战胜韩国球队闯进八强。当然在2013年亚冠决赛中,广州恒大曾客场2-2、主场1-1战平首尔FC,以客场进球优势获得冠军,创造过历史。

(邰晓鹏)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希望恒大接下来碰哪个对手?(必选)*

全北现代
柏太阳神
大阪钢巴
2.

您认为恒大在本赛季亚冠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必选)*

8强
4强
亚军
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