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俱乐部排名:恒大亚洲第5创新低 国安第13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排名跌出TOP100,位居世界第112,在亚洲俱乐部中排名第5,这是广州恒大自2013年8月以来的最低亚洲排名。北京国安排在亚洲第13,为中超第二高的排名。

本次排名统计数据截至5月24日。在亚洲俱乐部方面,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沙特希拉尔、全北现代、沙特纳斯尔、沙特阿赫利、广州恒大、阿联酋艾因、伊朗塞帕罕、大阪钢巴、卡塔尔莱赫维亚和浦项制铁。广州恒大的积分为1578分,较上期减少15分,位列亚洲第5,这是自2013年8月以来广州恒大的最低亚洲排名,亚洲排名较上期下降1位,连续两期刷新了最低亚洲排名。在世界范围内,广州恒大位居第112位,较上期下降了18个位次。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亚冠淘汰赛中的对手城南FC位列亚洲第43位,在第一回合获胜之后排名上升3位。

北京国安4月中旬曾以1518分位列亚洲第10,首次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此次,国安以1510分亚洲排名第13,较上期提升2位,世界排名第230,较上期攀升7位。而国安亚冠1/8决赛的对手全北现代则高居亚洲第2。亚冠小组赛出局的山东鲁能目前以1430分排在亚洲第42,与上期相比没有变化。广州富力以1377分位列亚洲第72,较上期提升2位。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中,有7家中国俱乐部,除了本赛季出战亚冠联赛的BIG4以外,另外3支球队分别是上海上港(亚洲第68)、天津泰达(亚洲第86)、江苏舜天(亚洲第89)。

排名世界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塞维利亚、曼城、阿森纳、马德里竞技以及巴黎圣日耳曼。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