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俱乐部排名:恒大丢亚洲第1 鲁能上升国安暴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以1610分位居世界第75位,在亚洲俱乐部中排名第2位,这是广州恒大时隔187天之后再次丢掉亚洲俱乐部第1的“宝座”,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居首。北京国安的排名有所下降,以1494分位列亚洲第18位、世界第261位。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分别位居亚洲第43位和第58位。共有8家中国俱乐部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

本次排名统计数据截至4月26日。在亚洲俱乐部方面,排名前10位的分别是阿尔希拉尔、广州恒大、阿尔纳斯尔、阿尔阿赫利、全北现代、阿尔艾因、浦项制铁、塞帕罕、阿尔萨德和水原三星。参加2015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未能全部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50,广州恒大的积分为1610分,较上期减少34分,排名被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反超,位列亚洲第2位。广州恒大上一次丢掉亚洲俱乐部第1的“宝座”是在187天之前,当时也是被阿尔希拉尔超越,同样当时排名亚洲第2位。在世界范围内,广州恒大位居第75位,较上期排名提升1位。

北京国安本月中旬曾以1518分位列亚洲第10位,首次跻身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但受近期双线作战连续5场不胜的影响,北京国安的亚洲排名已经降至第18位,但依然位居亚洲俱乐部排名TOP20之内。北京国安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261位,在亚冠联赛G组的四支球队中,北京国安的排名最高,而目前北京国安以10分在G组排名第2位,能否小组出线还要看最后一轮的结果。在亚冠联赛中战绩不佳的山东鲁能以1426分位列亚洲第43位,较上期减少了7分,在亚冠联赛E组四支球队中排名第3位,与目前的小组排名一致,同组对手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分列亚洲第5位和第22位。广州富力以1393分位列亚洲第58位,在亚冠F组四支球队中排名最低。

在亚洲俱乐部排名前100位中,有8家中国俱乐部,本赛季均征战中超联赛。除了本赛季出战亚冠联赛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以外,还有4支中超球队进入亚洲俱乐部排名TOP100。冬季转会期引援投入高居世界第9位、中超开局5胜2平保持不败排名榜首的上海上港位列亚洲第73位,积分为1381分。天津泰达位列亚洲第88位,积分为1343分。江苏舜天位列亚洲第89位,上海绿地申花位列亚洲第93位。

排名世界前十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阿森纳、波尔图、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塞维利亚。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