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教练排名卡纳瓦罗超里皮 曼萨诺稳居中超第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通过旗下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广州富力主教练孔特拉以3832分位列第98位,是目前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TOP100中唯一一名中国俱乐部教练,在所有中国俱乐部教练中高居第1位。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位列第110位,在中超教练中排名仅次于孔特拉。广州恒大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升至第285位,较上月初首次上榜时上升了526位,排名中超教练第3位。前广州恒大主教练的里皮位列第295位。

本次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4月27日,是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公布的2015年第18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在亚洲俱乐部教练方面,排名亚洲第1位的教练依然是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他以7809分排名世界第18位,而亚冠同组对手山东鲁能的主教练库卡以1524分位列世界第383位,较他来华之初下降了374个位次。排名亚洲第2位的教练是FC首尔主帅崔龙洙,他以7511分位列世界第23位。

在中国俱乐部教练方面,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曾长期占据中国俱乐部教练排名第1的位置,不过,在里皮辞去了广州恒大主教练一职之后,中国俱乐部教练排名第1的位置近期被广州富力主教练孔特拉占据。孔特拉的积分为3832分,位列世界第98位。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积分达到3550分,位列世界第110位。广州恒大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继续保持上升势头,排名世界第285位,较上期排名提升40位,创造了自进入榜单以来的最高排名,在所有执教俱乐部的意大利教练中排名第18位。里皮以1935分位列世界第295位,这是里皮近1年以来的最低世界排名。在中国本土教练中,排名最高的是辽宁宏运主教练陈洋,位列世界第564位。

世界俱乐部教练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安切洛蒂、恩里克、瓜迪奥拉、埃梅里、西蒙尼、黑金、温格、穆里尼奥、洛佩特吉以及贝尼特斯。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