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中超-高拉特压哨救主 恒大主场3-3险平舜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6日,中超第7轮迎来一场焦点大战,由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江苏舜天。上半场开场仅仅4分钟,黄博文左路开出任意球,埃尔克森抢前点垫射为恒大先拔头筹。第32分钟,舜天队埃斯库德罗左路传中,孙可门前抢点未能碰到皮球,球飞入恒大网窝。第44分钟,又是埃斯库德罗左路传中,吴曦抢点射门将比分反超。第67分钟,郜林接郑智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扳平。第83分钟,舜天队埃斯库德罗再次送出助攻,替补出场的卡尔坦森推射破门。补时最后时刻,高拉特门前铲射再次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战成3-3。

恒大近两轮联赛取得连胜,前6轮过后已回升到积分榜次席,周中亚冠战线恒大也取得了连续四年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的佳绩;此战恒大阵容有所调整,高拉特、郜林、张琳芃等人担任替补,于汉超、郑龙与小将王上源出任首发。舜天阵中6大国脚悉数首发,高中锋卡尔坦森担任替补。

于汉超开局阶段即于左路连有突破,并引出了恒大在第5分钟的入球——于汉超制造吉翔犯规,黄博文将任意球传至前点,埃尔克森近距离抢点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埃尔克森在新赛季前4轮没有入球,但近3轮场场入球、共已打入4球。在萨米尔组织下,舜天阵型拉开同恒大形成相持,孙可与埃斯库德罗相继形成攻门。

第16分钟,王上源挑传舜天禁区,表现活跃的于汉超在双人夹防下前插得球,小角度攻门时被封堵。连续获得角球的恒大又对舜天形成持续压制。第25分钟,萨米尔背后侵犯郑龙领到黄牌;恒大快速开出前场任意球后李学鹏左侧劲射打偏,于汉超门前冲顶没有顶到皮球。1分钟后恒大又形成快攻,埃尔克森将球分到左路,于汉超过人摆脱时被舜天门将张思鹏出击破坏。梅方在边路拼抢中对任航铲球犯规,而任航也踩到了梅方脚踝。

第34分钟,舜天将比分追平——埃斯库德罗左路内切后斜传恒大门前,孙可前插攻门没有踢到皮球,但其抬腿动作干扰了曾诚,皮球弹地后直接飞入球门后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恒大此后由两边路发起连续冲击,黄博文中路远射被李昂封堵。杨笑天在禁区内快速前插攻门又给恒大防线制造了险情。第41分钟,埃尔克森任意球劲射打出极高水准,皮球划出大弧线直飞球门上角,张思鹏飞身将球扑出。

第44分钟,舜天再度入球将比分反超——依然是埃斯库德罗左路起球传中,吴曦禁区中路反越位前插后凌空抽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恒大此后连续形成威胁攻势,埃尔克森在头球被封堵后于禁区中路劲射又被奥特森封堵。上半场舜天2-1领先恒大。

易边后恒大用高拉特换下黄博文。于汉超换至右路并迅速策动传中攻势,埃尔克森禁区内攻门又被封堵。天河体育场草坪略显湿滑松软,埃尔克森出现了短时间内3次滑倒的情况。恒大再做调整用郜林换下郑龙。第60分钟,高拉特左路传中,李学鹏前插头球时被奥特森挡偏出底线。

第62分钟,高拉特中路带球推进,埃尔克森在禁区前前插时被李昂放倒,高拉特随即外围攻门被张思鹏没收;裁判鸣哨判定李昂犯规,舜天球员对恒大再获任意球表示了抗议。受伤的奥特森在下场时被裁判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

第68分钟,恒大将比分扳平——郑智中路偏右侧任意球斜传门前,郜林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郜林打入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第70分钟,恒大几乎以同样方式再取入球——依然是郑智将右侧任意球斜传入禁区,依然是郜林前插接应,其小禁区线内攻门击中立柱!此后李学鹏在即将被换下、张琳芃已站在场边等待出场时,因拼抢犯规领到黄牌。埃斯库德罗因铲球侵犯金英权也领到黄牌。

第81分钟,张琳芃右路切入并在底线前传中,李昂将球挡出;高拉特外围再射又被门前防守球员封堵。1分钟后舜天回敬威胁攻势,萨米尔在恒大禁区左侧扣球摆脱后小角度攻门稍稍打偏。

第83分钟,舜天前场三位外援配合取得入球——埃斯库德罗斜传左路空档,卡尔坦森将球卸入禁区后低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卡尔坦森也打入本赛季第4粒入球。补时阶段,于汉超前场犯规领到黄牌,张琳芃不满裁判也领到黄牌,张琳芃仍有激烈言语时被吴曦推开。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恒大将比分扳平——郑智与郜林连续传递运转,于汉超在舜天禁区右侧快速传中,高拉特门前包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高拉特也打入本赛季第4粒联赛入球。最终双方3-3战平。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5分钟,黄博文任意球助攻埃尔克森入球

江苏舜天:第34分钟,埃斯库德罗传中,孙可前插干扰门将,皮球直接飞入球门

江苏舜天:第44分钟,埃斯库德罗助攻吴曦破门

广州恒大:第68分钟,郑智任意球助攻郜林破门

江苏舜天:第83分钟,埃斯库德罗助攻卡尔坦森破门

广州恒大:第94分钟,于汉超助攻高拉特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李学鹏(第73分钟)、于汉超(第92分钟)、张琳芃(第92分钟)

江苏舜天:萨米尔(第25分钟)、奥特森(第63分钟)、埃斯库德罗(第77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73分钟,5-张琳芃)、28-金英权、6-冯潇霆、3-梅方;10-郑智、16-黄博文(46分钟,11-高拉特);20-于汉超、12-王上源、27-郑龙(59分钟,29-郜林);9-埃尔克森

江苏舜天:30-张思鹏;23-任航、2-李昂、6-奥特森(63分钟,10-卡尔坦森)、24-吉翔;8-刘建业、22-吴曦;28-杨笑天(77分钟,12-张晓彬)、16-萨米尔、20-孙可;11-埃斯库德罗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