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深度解析:高拉特与郜林如何发生的化学反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场亚冠4个进球,高拉特用最短的时间证明了自己1500万欧元的身价是物有所值。当然,红花需要绿叶衬,高拉特的神勇少不了队友的支持。在阿兰因伤缺席的时候,郜林挺身而出,为高拉特送出两次漂亮的助攻。

郜林与高拉特是如何发生化学反应的呢?

当广州恒大队与西悉尼流浪者队战成1-1之后不到1分钟,也就是第57分钟,广州恒大队便立即扳平了比分。当时,广州恒大队反击分球到边路,郜林拿球时已经形成5打8局面,如图1所示。从人数上来说,恒大队落了下风,但是郜林的传中和高拉特的跑位将劣势迅速扭转。郜林准备传中时,高拉特迅速跑位跑到了无人防守的前点。

正是这样的空当被恒大队二将所抓住,郜林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前点的高拉特,后者面对来球轻松推射近角破门,如图2所示。这个进球凸显了郜林出色的脚法以及观察能力,传球时已经观察到了高拉特的跑位。同时也显示出高拉特飘忽的跑位以及门前出色的嗅觉,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选择轻巧一垫,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当然,两人更为精彩的配合出现在第63分钟,黄博文中场拿球突然送出直塞,此时郜林快速插上撕开防线,高拉特也及时启动前插,广州恒大队瞬间形成2打1局面,如图3所示。此时西悉尼流浪者队门将出击封堵了角度,但是郜林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高拉特,如图4所示。

高拉特接球后第一时间也保持了冷静,稍作处理后,虽然有西悉尼流浪者球员补位到门前,但是高拉特依旧轻松将球射入大半个空门,如图5所示。这个进球有一大半的功劳要记在郜林身上,正是他的不贪功才成就了这次锁定胜局的进球。赛后,高拉特也表达了对于郜林的感谢,“我的进球是建立在队友的帮助下,没有队友的帮助我不可能有3个进球。”

而对于郜林来说,虽然没有直接破门,但是完成了两次助攻,无疑已经完成了复仇。上个赛季亚冠联赛对阵西悉尼流浪者队,郜林被莫名其妙的罚下场,不仅缺席了次回合的比赛,还缺席了本赛季首轮对阵首尔FC的比赛。憋足了劲儿的郜林也在本场比赛终于爆发。实际上,郜林在上个赛季就是球队的助攻王,而在最近两个中超赛季,郜林助攻数多达14次。如今郜林的身旁不仅有埃尔克森,还拥有了高拉特,他的传球威力将会更具威胁。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