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埃神:跟里皮学到很多 卡纳瓦罗将成伟大教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广州恒大[微博]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微博]近日在接受ESPN巴西版专访时表示自己从里皮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师从里皮,感谢里皮把自己带到广州。另外,埃尔克森认为卡纳瓦罗将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有几家巴西俱乐部有意邀请自己回国踢球,但本人的意愿是在国外继续职业生涯。

对于中国足球跟巴西足球之间的差异,埃尔克森坦言:“中国足球更快一些,更讲究速度,巴西足球的节奏相对而言比较慢,但有很多技术性的球员。现如今,随着外籍教练和外援的到来,使得中国足球的水平在提高。跟我来到这之初相比,已经有一个大的变化。目前来看趋势是一直在提高。我适应得很快,除了里皮给予我帮助以外,穆里奇[微博]和孔卡[微博]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埃尔克森表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师从里皮,并相信卡纳瓦罗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我的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件事情就是在里皮的手底下踢球,他把我带到了广州,他信任我,我非感激他。总之,我们在一起赢得了冠军,包括亚冠联赛冠军。我们在一起工作了两年,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他(卡纳瓦罗)将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他将延续里皮的工作,这是肯定的。”

埃尔克森对广州恒大评价很高,“与其它俱乐部的差异在于组织和规划,每一年都进行大投资,聘请该国最好的球员,并寻求优秀的外籍球员。广州恒大是一个新的俱乐部,总是名列前茅,赢得冠军。作为这样一个俱乐部的一员,这是非常好的。”

截至去年年底,埃尔克森来到中国后在80场比赛中打入70球,对于进球如此之多的原因,埃尔克森直言:“我很高兴能够在这些场比赛中打入这么多进球,我全身心的投入到每天的训练当中,以欧洲和巴西的优秀前锋作为参考,认真观察他们,并告知里皮,他对我进行了指导。有了这些因素,我想我可以很快的适应中国足球,并获得这么多进球。”

在谈到下一步的职业生涯规划时,埃尔克森坦言:“我想要在中国在待上几年,我和俱乐部自去年以来就在谈续约,但还没有达成协议(编者注:广州恒大已经官方宣布与埃尔克森续约,该采访可能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前)。我有在欧洲踢球的梦想,谁知道会不会在中国之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收到了一些来自巴西俱乐部的调查,但没有具体的报价。我的想法是在国外继续我的职业生涯。很难离开这个国家,虽然想家,但可以再忍受几年。”

对于再次入选巴西队是不是需要到欧洲踢球,埃尔克森称:“获得国家队的征召是不容易的。我相信所有的巴西球员都在邓加的观察范围之内,无论你在哪里踢球。竞争是巨大的,但我会为这一刻的到来继续做好我的工作。”另外,埃尔克森还表示中国的球迷文化跟巴西不同,中国球迷非常尊重球员,在街上与球迷相遇总是被要求合影和拥抱。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