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马贝拉杯-阿兰首发梅开二度 恒大4-1非洲劲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15马贝拉俱乐部杯赛展开第三轮角逐,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广州恒大[微博]队对阵安哥拉甲级联赛季军卢安达本菲卡队。新外援高拉特、阿兰首发出场。阿兰上演恒大首秀,上半场便完成梅开二度。黄博文和冯仁亮[微博]分别为广州恒大打入一球。最终,广州恒大队4-1战胜卢安达本菲卡队,取得了2胜1负积6分的战绩。

广州恒大此次参加的是马贝拉俱乐部杯赛。本届赛事共有四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广州恒大、水原三星、巴拉纳竞技以及卢安达本菲卡,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广州恒大在首场比赛中0-2负于2014赛季韩国K联赛亚军水原三星,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巴拉纳竞技在2014赛季巴甲联赛中排名第8位,外援克莱奥曾效力于广州恒大。最终,广州恒大凭借董学升和埃尔克森[微博]的进球,2-1战胜巴拉纳竞技。广州恒大最后一个对手是卢安达本菲卡,该俱乐部在2014赛季安哥拉甲级联赛中排名第3位,在这家俱乐部踢球的迪亚基特曾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和广东日之泉 。

开场不久,广州恒大的进攻就收到回报。雷内第3分钟在前场为广州恒大赢得任意球,埃尔克森任意球攻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跟上的新外援阿兰补射破门,为广州恒大队首开纪录。6分钟之后,广州恒大队卷土重来,高拉特接到李学鹏左路传中球后右脚劲射,但角度不够刁钻,皮球被对方门将拿到。高拉特本场比赛非常活跃,他在第13分钟前场抢断成功,一脚吊射颇具威胁,皮球稍稍高出门楣。埃尔克森表现得也非常积极,他在第16分钟左路突破为恒大赢得前场任意球,黄博文任意球攻门,皮球飞入球门远角,广州恒大队取得两球领先。

第32分钟,广州恒大队前场打出精彩配合,高拉特送出直塞球,阿兰跟进,皮球被对方门将抢先破坏。高拉特在第36分钟再次尝试吊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与进球擦肩而过。阿兰在第42分钟迎来个人高光时刻,雷内右路传中,阿兰门前抢点破门,把比分改写为3-0的同时完成梅开二度。半场战罢,广州恒大队暂时3-0领先卢安达本菲卡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卢安达本菲卡队在第54分钟获得一个点球,但主罚点球的阿玛罗没有掌握好脚法,未能把球踢在门框范围内。第62分钟,广州恒大做出换人调整,方镜琪、邹正[微博]、张佳祺、郑龙、董学升替补出场,李帅[微博]、刘健、黄博文、高拉特、埃尔克森下场休息。随后,广州恒大队的防守出现漏洞,被对方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3-1!广州恒大在第73分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冯仁亮替下了雷内,场上外援只留下阿兰。这次换人很快在进攻端收到成效,董学升第79分钟被对方球员拉倒,广州恒大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郑龙开出任意球,冯仁亮头球破门,广州恒大队以4-1领先对手。此后,荣昊[微博]和阿兰分别被刘浩和王靖斌换下,恒大以全华班应战。此后,双方再未进球。最终,广州恒大队4-1战胜卢安达本菲卡队。由于水原三星队和巴拉纳竞技队的比赛还没有进行,广州恒大队的最终排名尚未确定。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22-李帅;17-刘健,6-冯潇霆[微博],35-李学鹏 ,8-雷内,33-荣昊,16-黄博文,37-赵旭日[微博],11-高拉特,7-阿兰,9-埃尔克森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