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恒大绯闻外援身价或飚2千万欧 准金靴更可能来

足球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日,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透露,里皮父子已抵达巴西,并将在巴西进行为期1周的外援考察。几乎同时,小里皮在自己的Twitter上发了一段现场观看克鲁塞罗的比赛视频。结果,克鲁塞罗主场2比1战胜戈亚斯,提前2轮卫冕巴甲冠军。克鲁塞罗中场核心里贝罗、队内金靴古拉赫原本就是里皮此行重点考察的对象,两人在这事关夺冠的关键比赛中也表现出色,第13分钟,古拉赫为克鲁塞罗首开记录,下半场第63分钟,里贝罗锁定胜局。之后,里皮父子将奔赴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和愉港,但显然,克鲁塞罗双星才是他们的重点。

里贝罗足够抢眼

尽管一直抱怨场地条件太差,里皮父子此次巴西行首选的考察对象里贝罗,依旧发挥上乘。下半场他在禁区内的头球为克鲁塞罗锁定了冠军,也因此被评为本轮最佳进球。里贝罗凭借这场冠军决定战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了《环球体育》8.5分的单轮最高分,他的队友古拉赫得到8分,与他一起入围了第36轮巴甲的最佳阵容。依靠此前两轮对格雷米奥和戈亚斯的2个进球,里贝罗本赛季已打入6球助攻10次,和队友古拉赫在巴甲赛季最佳的评选中得分大幅度上升,目前已是最大热门之一。截止第36轮,巴甲赛季最佳的“阿曼多·诺古埃拉奖”平均得分最高的,还是米内罗竞技的老中锋塔尔德利(6.93分)。格雷米奥门将格霍埃排名其后(6.81分),古拉赫(6.80分)和里贝罗(6.78分)分居第3位和第4位。被环球体育列为中场球员的古拉赫和里贝罗,在最佳中场的评选中目前也位列前两位,领先老将达历山德罗和孔卡。

去年的夺冠决定战,里贝罗因累积黄牌停赛缺席,至今仍是他念念不忘的遗憾。这场赛前,本赛季巴甲助攻榜上他还落后于孔卡,他的目标就是助攻,追赶前恒大球员,他没想到自己职业生涯中第5个头球,会让自己成为主角。整场比赛,里贝罗送出41次关键传球,仅失误6次,除了在进攻端帮助球队,防守上也有足够表现。犯规3次,抢断3次,还被侵犯2次。赛后,里贝罗倒是足够冷静,已拿到巴甲冠军的克鲁塞罗,还有巴西杯冠军可以争取。决赛首回合,克鲁塞罗0比2不敌米内罗竞技,27日的次回合,里贝罗希望能为克鲁塞罗夺得第3个巴西杯冠军。对于里皮父子而言,这场决赛也是再度考察里贝罗最好的机会。

里贝罗仍有机会在剩余的2轮比赛中拿到最高分,超越塔尔德利卫冕巴甲金球奖。去年,里贝罗的金球奖得分是6.76分,今年迄今的平均分已超过去年。去年,里贝罗拿了

Gazeta电视台、《比分牌》杂志和巴西足协的3个赛季金球奖,但在《环球体育》的金球奖评选中输给戈亚斯前锋沃尔特和巴拉纳竞技中场拜尔,屈居第3名。今年,他问鼎的希望并不大,但再度入围三甲已成定局。

金靴为古拉赫加分?

相比一直被媒体看好的里贝罗,边前卫古拉赫似乎并不入里皮法眼。但古拉赫是目前巴甲联赛并列金靴,与弗鲁米嫩塞的弗雷德、帕尔梅拉斯的恩里克一样,都打入15球。但古拉赫的15个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弗雷德和恩里克各自有4个点球,古拉赫占据优势。尽管36轮联赛他有多达11轮未能出场,仍然贡献了15个进球和2个助攻。尤其是最近4场,古拉赫连续进球,4个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克鲁塞罗实现4连胜强势夺冠。

古拉赫目前的市场估价只有400万欧元,但因为新近入选巴西国家队,加上可能的金靴和金球奖,身价倍增毫无悬念。至于里贝罗,去年的3个金球奖未能促成他加盟欧洲五大联赛,包括曼联、尤文图斯在内的豪门询价只是停留在考察阶段。但现在,入选巴西国家队大大增加了他进入欧洲的机会。

克鲁塞罗的体育经理亚历山大·马托斯已表示,意大利俱乐部开不出能满足里贝罗转会的费用和年薪,这意味着克鲁塞罗即便要出售里贝罗,设置的转会费标准也非常高。冬季他的身价可能会因曼联、利物浦的竞争,飙升到2000万欧元价位,不知道这个价位恒大能否接受。

而且,里贝罗是目前巴西队迫切需要的攻击前腰,邓加希望能找到奥斯卡的替补人选,相比甘索、小卢卡斯,里贝罗很受宠,希望非常大。而一旦加入被巴西足球界视为低级别的中超,里贝罗的国脚梦就将彻底破灭。二者相比之下,古拉赫比里贝罗加盟恒大的可能性更大。巴西国家队的边路好手人才济济,古拉赫很难在内马尔、贝纳赫、威廉等人之间赢得优势。因此,如果有一份不错的薪资合同,古拉赫或会选择接受。

除了克鲁塞罗双星,里皮父子的下一站里约热内卢,也将是本周末考察球员的重点。周六有弗拉门戈对维多利亚的比赛,周日是弗鲁米嫩塞对科林蒂安,里皮父子能够考察的球员包括科林蒂安的秘鲁中锋格雷罗、攻击型后腰恩里克、米内罗竞技中场达托洛和前锋卢安。至于桑托斯队内赛季表现仅次于老将罗比尼奥的新人卢卡斯·利马,似乎目前里皮父子还未安排考察日程。原本里皮父子希望能赶上上周六国际和米内罗竞技的比赛,可惜未能成行。本周六,里皮父子或许会关注早场国际与帕尔梅拉斯的比赛,不过圣保罗应该不会是里皮父子考虑的范围———尽管帕托和卡卡在圣保罗近期表现良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