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粤媒曝金英权提前复出 里皮为左后卫备两方案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明天下午3∶35,2014赛季中超的最后一轮同时开打,冠军、降级悬念将在本轮揭晓。

在济南,广州恒大只要在鲁能身上拿到1分,就能实现四连冠伟业,也只有这样,球队备受争议的一个赛季才能被得以拯救。鲁能,赛季初提出了“超越”的口号,难道就甘心连续两年让恒大在自己的主场称霸?

还有一个降级名额,第15名的大连阿尔滨迎战第11名的上海申鑫,第12名的杭州绿城对阵第13名的长春亚泰,第14名的河南建业似乎最为绝望,他们的对手是赢球才有希望争冠的北京国安。会有默契球出现?抑或是默契球好戏演砸?悬念都将在周日揭晓。

与一周前相比,恒大的夺冠形势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更加严峻,球队依然只需要拿到1分,就可以实现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首个四连冠。

丢冠只有一种可能

积分榜上,恒大目前领先国安3分,两队最后一轮的胜负关系有9种可能性,但只有一种会导致恒大丢冠,即恒大输球同时国安赢球。因为两队同分的情况下先比较交锋战绩,国安一胜一平占据上风。

当然,里皮不会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掌握。输给国安后,他先给球队放了两天假,周三下午球队才重新集结。里皮在队内的训诫依然是让球员们不要只想着打平,而要全力争胜。实际上在对阵国安的下半场,里皮依然想着要赢球,这也是为什么在10打11的情况下他仍用于汉超换下赵旭日。复盘比赛,里皮认为自己的决策并没有错,球队输球并非因为少了一个后腰,输在一个任意球上只是偶然情况。

本轮比赛,除了拿到红牌的孙祥外,李学鹏也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里皮在左后卫人选上面临困难。梅方可以打这个位置,里皮也曾用张琳芃客串过,问题并不大,倒是周四提前参加对抗训练的金英权的复出,对里皮来说是个意外的惊喜。

广州恒大出征济南

鲁能态度是个疑问

鲁能目前排名联赛第五,既无望冲击前三,也不会继续往下掉,球队本赛季剩下的重头戏是足协杯决赛,只要拿到冠军,鲁能这个赛季并不算失败,球队还能直接晋级亚冠正赛。

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在一周后开打,目前鲁能阵中也有个别伤病,左后卫郑铮旧伤复发,戴琳和王彤本轮停赛,后防线面临重组。尽管俱乐部为这场比赛开出重奖,但实际上鲁能打平也能向球迷交代,足协杯冠军才是本赛季重头戏,因此球队周日并没有必要拼了命和恒大干一场。

外界看来,恒大貌似危机重重,但周日一场比赛就足以挽救这个并不完美的赛季。在鲁能大球场,恒大也有着美好的回忆,上赛季孔卡、张琳芃缺阵的情况下,恒大依然4:2完胜对手提前夺冠,球队上下也希望今年再续前缘。和去年一样,因为比赛在下午进行,恒大会在比赛完回酒店简单吃点东西后就赶当晚的飞机回广州,里皮希望球员们的喜悦能和家人一起分享。

相关阅读-

粤媒析恒大全心投入赢鲁能不难 鲁能阻击受困两点

恒大封闭训练低调征济南 内部不再提夺冠奖励

库卡发话:战恒大不会让球迷失望 足协杯也要力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