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中超争冠战将现意西较量 谁来顶替金英权里皮头疼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林炀

打平就夺冠?这还不够

联赛只剩下两轮,恒大[微博]目前领先国安[微博]6分,只要在明天下午的比赛中获得1分,恒大就将提前一轮夺冠。不过,无论是恒大主帅里皮还是球员们,透露出来的信息都不是想着打平,“不能有任何拿1分就夺冠的想法,那非常危险”。

这场与国安的强强对话热度堪比亚冠淘汰赛,门票开售仅5个小时即告罄。虽然外界不断强调国安获胜即有机会反超恒大,但实际上在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恒大还领先6分,里皮不会让自己的球队轻易犯低级错误,目送冠军远去。

这一周来,俱乐部一直在忙碌主场夺冠的庆祝仪式,从目前得到的情况来看,这个庆祝仪式相对简单,只有例牌的恒大足校学生表演,以及颁奖仪式。不过,现场球迷将有望见证球队捧起火神杯,这在恒大此前三连冠的过程中还没有过。

意式恒大 PK 西式国安

“状元”和“榜眼”,恒大和国安的强大均可通过控球率指标来体现。恒大上赛季场均控球率达到59%,为中超最高,国安上赛季53.59%的控球率排名中超第4;而本赛季情况有了较大变化——恒大58.06%的控球率依然能展现中超优势感,但这个数据只能排在第2位——国安的控球率提升到了59.73%!本场比赛也将是曼萨诺[微博]西式国安和里皮的意式恒大的较量。

近两天的训练中,恒大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对里皮来说,唯一头疼的问题是谁来顶替金英权担任首发中卫。金英权本月中旬归国打热身赛大腿拉伤,肯定无缘周日的比赛,甚至可能赛季报销。李学鹏、刘健甚至张琳芃[微博]都可能顶替他的位置,但具体选择谁,还要看今天最后一练的情况。

其他位置上,恒大并没太大变动,迪亚曼蒂在球队亚冠出局后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最近五轮,他场均只出场25.2分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