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叶伟超欲借专才计划入籍香港 冬窗有望转会港甲班霸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近日,恒大[微博]球员叶伟超[微博]试训香港杰志俱乐部的消息引人关注,10月24日,叶伟超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介绍了目前的转会进展及选择加盟杰志的原因,他还透露,他将通过香港“专才计划”来实现由“外援”到港籍球员的身份转变。

今日,港甲冠军球会香港杰志通过新浪微博透露:球会原则上决定引进叶伟超,并希望通过“输入专才计划”来让这位25岁的广州球员入籍香港成为本土球员。今晚,叶伟超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证实自己距离港甲“班霸”仅一步之遥。

叶伟超介绍道:“关于我的转会进展,杰志球会主席伍总(伍健)于上个月亲自前往广州,并在恒大中心与恒大俱乐部进行了会谈,由于我和恒大还有两年的合同,恒大要求有一定的转会费,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先让我到香港试训一周。”

叶伟超解释了自己并非因为实力问题而被要求试训,而是因为他以内地球员的身份加盟香港球会时,他将占用一个外援名额,“我去试训,也是让教练考察我的能力是否能达到取代一个外援名额的水平,通过一周多的时间,我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教练内部与伍主席交换意见,然后开会决定引进我,但在合同和转会费的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去谈。目前的情况是,杰志有意谈我的转会,但是,具体细节要到下周才能确定下来。”

上赛季,叶伟超被恒大租借到广东日之泉[微博],当时,日之泉从港甲球会引进了陈肇麒和梁振邦,不过,这两位港脚占用的是内援名额,而当叶伟超转会港甲球会时,他的身份却变成了“外援”,对此,叶伟超表示,他自己并不太清楚中国足协和香港足总认定内、外援的标准。

如果叶伟超从恒大转会到杰志,那么,他将通过《香港输入内地专才计划》来变为本土球员,而不再占用俱乐部的外援名额。叶伟超称:“如果我与杰志签了合同,那么就会办理香港长期逗留工作证,我需要加入专才计划,两年的时间,我可以从外援变为本地球员,还可以代表香港队参加国际比赛,这是吸引我加盟杰志的一个因素。”

叶伟超也提到,有网友对他是否能代表香港参加国际比赛而展开了议论,“2011年,高(洪波)指导带国家队时,中国和哥斯达黎加进行了一场国际A级比赛,我踢了这场比赛。网友们议论我以后还能不能代表香港队参加国际比赛,我不清楚是否有什么限制,但是,我还是希望能继续参加国际比赛,如果去杰志的话,我可以得到参加亚协杯和亚冠资格赛的机会,亚洲比赛的这个平台,是让我感兴趣的一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叶伟超还透露,如果恒大与杰志达成一致,那么,他将在明年一月份的冬季转会窗口加盟杰志,“如果这一周的转会谈判一切顺利的话,我会跟着杰志队继续训练,接下来有可能参加11月5日和8日举行的‘沪港杯’两回合的比赛,以此来保持状态。这是香港和上海两地之间的足球友谊赛,我想我应该可以参加这一类的比赛。”

(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