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足协更换恒大国安比赛主裁判 曾吹罚09国安夺冠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0月23日,中国足协做出决定,将吹罚中超第29轮联赛的两名外籍裁判的执裁场次进行对调。这样,本轮执裁大连阿尔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比赛的,来自日本的裁判今村义朗(Yoshiro Imamura),将吹罚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而此前确定执裁恒大国安比赛的澳大利亚人卢西恩·拉沃杜埃(Lucien Laverdue)将吹罚阿尔滨与辽足的比赛。

更换的原因是辽足方面提出了申请。大连阿尔滨的主教练目前是日本籍的教练员仓田安治,辽足因此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今村义朗能够回避。足协在进行内部讨论后,决定将两场裁判员进行对调。

这种做法在之前是有先例的。2007赛季,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当时,中国足协安排一名韩国籍主裁判吹罚这场比赛。但亚泰随后以国安主帅李章洙是韩国人为由提出申请,希望该裁判回避。足协随后进行了调整,将当场比赛的裁判员调整为万大雪。

今村义朗1977年出生,日本爱知县人。足球运动员出身,但没能成为职业选手,毕业于甲贺健康医疗専门学校和爱知县立木曽川高等学校。今村义朗在2004年12月成为1级裁判员,2005年起在J联赛担当助理裁判,2007年成为主裁判,吹罚J2联赛的比赛。

2009年,他受中国足协邀请,执裁中超联赛两场比赛,即大连实德与北京国安、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

其中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事关当年的争冠与保级,最终国安主场4-0战胜绿城,夺取该赛季联赛冠军,杭州绿城降入甲级(之后因足协处罚足坛反赌案将广药、谢菲联降入甲级,绿城得以在下赛季继续征战中超)。今村义朗在比赛中的吹罚没有引起太大争议。

但由于今村义朗在当时只吹罚过J2联赛,因此其水平曾经引起一定的争议。2010年,今村义朗晋升执裁J1联赛。曾吹罚2012年中超联赛第10轮上海申花与上海申鑫的,2013年中超联赛第8轮武汉卓尔与上海申花的比赛。

改吹阿尔滨与辽足比赛的卢西恩·拉沃杜埃,此前曾执法2013年中超联赛第12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关键比赛。赛前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分列联赛积分榜前两名,广州恒大领先山东鲁能3分,这场比赛被看作决定争冠形势的关键一战。比赛中卢西恩·拉沃杜埃判给主队一个点球,但达里奥·孔卡的射门被耿晓锋扑出。赛后有分析称,孔卡罚球时已有客队球员提前进入禁区,按规定这个点球应该重新罚,但卢西恩·拉沃杜埃并未判罚重罚。

(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