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埃尔克森:尊敬国安但定要赢 夺冠没有商量的余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15:35,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将展开一场事关争冠的强强对话,由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只需要战平北京国安就可以提前1轮夺冠,而如果北京国安获胜,争冠悬念将保留到最后一轮联赛。虽然广州恒大只需要一分就能实现史无前例的中超四连冠霸业,但赛前广州恒大的头号射手、巴西外援埃尔克森在接受广东体育频道采访时直言虽然尊重北京国安,但广州恒大一定要在主场以战胜北京国安的方式夺冠,没有商量的余地!想着保平去夺冠是不好的想法。

在谈到这场焦点大战时,埃尔克森首先给予北京国安非常高的评价,“我想说的是我非常尊重北京国安这支队伍,他们有很好的球员,很好的教练,也有一个很好的体系。今天成绩也非常不错,我知道的。”

埃尔克森认为广州恒大击败北京国安而后捧起中超冠军奖杯是这场比赛中一定要做到的,他坦言:“我要说的是尊重归尊重,回到我们的主场,在这么多的球迷的见证下,我们肯定是要主场赢球来夺冠的吧,我觉得是没有任何可以说的。没有商量的余地!赢球夺冠,不要想着平去夺冠,或者什么想要保底去夺冠。这些都是不好的想法。”

目前,埃尔克森以27个进球领跑中超射手榜,已经打破了李金羽曾经创造的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顶级联赛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埃尔克森仍然有可能刷新这一纪录。对此,埃尔克森直言:“非常开心在万众期待中、在你们媒体、球迷还有我家人的期待中能打破这样一个纪录,很开心能把自己的名字留在历史当中。但是我并不想就此停止,创造一个新的纪录。现在的目标不仅是创造一个新的纪录,还有就是要拿到中超冠军。”

李金羽在接受广东体育频道采访时对埃尔克森评价很高,认为他可以在一些欧洲球队中立足,“我一直也说他是中国近几年来讲是一个最全面的射手,他破纪录或者不破纪录对他都不存在非议吧,应该是一个非常顶级的射手。而且我觉得他这个水平在欧洲的一些联赛当中都有一席之地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