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恒大球员听国安赢球略失望 放言主场必须搞定国安

足球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贵阳奥体,一个恒大此战五战不胜的地方,18日终于被攻克了。然而在争冠面前,这些攻克堡垒的故事,完全成为一条故事的隐藏线路而已,在恒大2比1战胜人和的第二天,他们的争冠对手国安在补时阶段,依靠点球得分逆转取胜绿城,于是,双方分差还是6分。焦点重新落回到26日恒大在天河对国安的比赛,那是真正的争冠大戏……

里皮承认,对人和,很艰难。

对于贵阳这个地方,对于人和这个对手,恒大吃够了苦头。里皮也知道,当被问及在贵阳为什么一直赢不了球的时候,里皮说:“我也不知道,我希望这次我们能改写这个历史。”

如果按照恒大上半场的表现,改写历史是没希望了,张琳芃的补射空门有对手门将张烈失误的成分在里面,除了这个进球以外,恒大的进攻完全组织不起来,所以里皮在半场休息的时候狠狠批评了球队,他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用了“丑陋”二字来形容。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里皮用赵旭日换下了中卫刘健,这一换人是卓有成效的。下半场,恒大在进攻上完全压制住了人和,最终由埃尔克森打进了改写中超射手进球纪录的一球,也凭借着这个球,恒大最终2比1战胜对手。

既攻克了堡垒,埃尔克森又改写了历史,还继续保持着对国安的积分优势,此次贵阳之行,恒大不可谓不成功,这也把压力完全抛给了第二天才比赛的国安,如若国安客场无法取胜绿城,那么恒大将马上登顶,恒大和国安在26日的比赛就成为一场过场。

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希望明天就能听到我们夺冠的消息。”作为一个老谋深算的教练,平淡的夺冠,就够了,足球,成王败寇是不二法则———但可惜的是,最终,国安逆转。

击败人和的当晚,恒大全体队员就乘坐航班离开了贵阳,返回广州。

第二天,球队放假,一些队员像郜林、曾诚、埃尔克森则参加了一个俱乐部组织的商业活动,对于晚上国安和绿城的比赛,大多数的球员表示不会观看这场比赛。

“我估计国安还是能拿下这场比赛的。”一位球员18日对记者这样说。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国安客场和绿城的比赛,过程如此曲折。恒大命硬,今年在四场比赛中最后时刻进球,在争冠的道路上,他们并不孤单,因为国安也以他们坚韧的表现,以他们的绝杀,向外界宣告,他们的确是恒大今年最强大的争冠对手。

“不管国安赢不赢这场比赛,不管我们是不是提前夺得冠军,但下一场主场和他们的比赛,肯定会全力以赴,因为球迷们知道这场球赛的分量,我们球员也知道。”另一名球员的话,更能感受到两支队伍之间那种竞争的激烈性。“说得不好听一点,输谁也不能输给国安啊。”

两队的这种“感情”,完全是这几年竞争的结果。2012年里皮接手恒大的时候,对此“不屑一顾”,所以当恒大提前一轮夺冠,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国安时,替补队员为主的恒大0比1输了。

但现在,上天就是有意要安排这样一个局面———让广州天河体育场见证这场大战的诞生。这不是什么荣誉之战,而是直接决定一个赛季冠军的归属。稍微有点不尽善尽美的是,恒大和国安之间有着6分的差距,这意味着,恒大只要取得一分,就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

“上了场,谁还想着什么积分的差距啊?这都是教练要想的。”郜林说。这句话没错,面对打平就夺冠的局面,要采取怎样的战术,是里皮团队要考虑的。

“该怎么踢就怎么踢,主场,必须搞定国安。”一位恒大球员在听闻国安最后时刻赢球的消息后,略有失望,不过随即说,“10月26日,和恒大一起见证4连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