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埃尔克森表态愿意与恒大续约 找正确时间选择去欧洲

足球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一个攻克贵阳客场的宝贵进球,一个继续帮助恒大保持对国安6分优势的进球,又是一个打破联赛射手纪录的进球,众人都知道埃神破纪录的时刻一定会到来,当它如期而至的时候,只能向埃神竖拇指,打破李金羽的联赛进球纪录,他真的办到了!

很好奇,当面对这样一场要打破纪录的比赛,埃神的心理预期是怎样的。“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他跟我强调得最多的是,为什么球队在贵阳总是赢不了球。”埃尔克森的翻译对记者说。

贵阳对于埃尔克森来说,记忆确实不那么美好,上一次在贵阳,是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埃尔克森被罚下,结果无缘次回合在天体的比赛,最终恒大丢掉了足协杯,也无法完成三冠王的伟业,这对于一直追求完美的埃神来说,是个难以忍受的失败。

想进球,想复仇,这是毫无疑问的,稍微让埃尔克森感到有点不适应的是贵阳的天气,比赛前一天,贵阳开始降温,从30度左右的广州来到15度左右的贵阳,十几度的温差让恒大面临更大的挑战。

从比赛的过程看,上半场恒大打得不好,尽管比分是1比1,但在内容上,恒大的得分机会并不多,没有炮弹输送的埃尔克森只能通过主罚任意球去威胁人和的球门。中场休息时,里皮作出调整以后,恒大的进攻大有改观,埃尔克森曾经有脚后跟射门击中横梁的表现———和最后的进球相比,这个在门线上被对方门将张烈扑出来的球显得更漂亮。

埃尔克森的进球是一次团队作战的成果。迪亚曼蒂的传中,郜林的头球摆渡,他的插上射门,让纪录在这一刻被创造。27球,从此,李金羽的26球中超进球纪录成为历史。

“没有太激动的庆祝,可能是他本人,还有队友都觉得他一定会打破这个纪录吧。”翻译说。

埃神表现越出色,人们就越关心,他是否会继续留在恒大?从目前的情况看,至少在明年,他还将是恒大的人。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说:“我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多的时间,但我正考虑续签一个新的合同,我很高兴俱乐部高层不想放我,我收到过来自欧洲和阿拉伯国家的提议,但我留在了这里,我和家人觉得在这生活得很快乐。我一直想在巴西国外踢球,他们欢迎我的到来,我可以发挥我的水平并取得进球。所以,我想在这里再留一个赛季。如果有欧洲豪门俱乐部提出一个报价,对我和俱乐部来说都很好的话,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时间。”

而恒大的意思也是先和埃神续约,让他多踢一个赛季,然后再根据情况定他的去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