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问诊国安:病根在扎切罗尼? 不尊重国安传统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微信公众号

6场比赛1胜3平2负,焕然一新的国安队遇到了大问题。教练方面,国安请到史上最大牌的扎切罗尼;外援方面,奥古斯托、伊尔马兹、克里梅茨分别是巴西、土耳其以及乌兹别克的现役国脚,拉尔夫是巴甲冠军科林蒂安的队长;内援方面,张呈栋、张稀哲回归。虽然走了陈志钊和李运秋,但从纸面实力上看,国安比去年明显提升,一切看起来很美。

可是,为何又打出了这个战绩呢?国安的病到底在哪?球迷在议论,记者在追问,专家在思考,足球评论员、中国体育报体育产业部副主任杨天婴认为,国安的病根是主教练扎切罗尼。

观点1:傲慢扎帅不尊重国安传统

“过去的国安缺什么,一缺得分能力强的前锋,二缺稳定的中后卫,但这赛季国安这两点人员都补强了。如果给曼萨诺这个配置,我个人觉得非常有可能踢得比现在好。

扎切罗尼不行,因为他傲慢,他对过去的国安不愿意去理解。他根本不尊重国安的传统,比如控球、比如传接球打法。上赛季我们踢得慢,但这是建立在年龄偏大、移动速度慢的基础上,建立在人员的配置上。现在的配置就能快吗?国安现在的队员真的适合打扎切罗尼的战术吗?我认为真不是。

 观点2:球员都想赢所以才埋怨

“国安打苏宁很困难,如今苏宁的实力和磨合远在国安之上,这个不愿意承认也不行。其实,国安队员对于比赛也非常想赢,但就是踢不出内容,队员互相埋怨就是想要取胜的表现。我不认为国安外援不行,我也不认为本土球员不行,我认为是扎切罗尼的问题,他所做的远远不够。”

观点3:国安需要因材施教

“国安现在每个队员都在自己并不适合的位置和不擅长的战术体系下踢球。国安队员不适合扎切罗尼的战术,他又一味的固执。我们客观的说,中国本土球员和外援适应不同战术体系的能力不够,国安需要因材施教。需要扎切罗尼的改变,球员不改变只有他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