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京媒:国安WINDOWS换苹果不适应 5月定扎帅命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王异和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热议北京国安的相关话题。嘉宾们认为国安目前思路混乱,没有核心进攻套路,扎切罗尼的帅位风雨飘摇,若5月份战绩糟糕,再往下执教就非常困难了。

首先谈到国安进攻端的困境,魏翊东表示:“伤病固然是不可回避的原因,但从国安队目前派出的阵容,在进攻端应该有更好的表现的。”南方表露出困惑的情绪,“感觉忽然间之前的踢法没了,大家都不会踢了,症结是什么呢?是我们换了外援吗?还是因为新换的外援跟咱们体系融合不到一块?”朱煜明认为:“我们新换外援是想帮助球队完成新老更替,过去都是我们带着外援踢,现在思路比较混乱,真正核心进攻套路看不出来,最可怕的是丢掉了过去的那种心气,起码的精气神都没有了,越踢越着急,越踢失误越多。”

随后谈到外援的问题,魏翊东提到,国安两个主力中锋都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朱煜明认为:“外援本应该是球队的拿分手段,克莱伯一直伤伤停停,伊尔马兹买过来又不能用,克莱伯这样的出勤率还不如费祖拉乌留在这呢,我们在引援方面是不是还需要有些提高。确实现在大家都说换扎切罗尼,但我觉得应该在主力球员都上场后再盖棺定论。”魏翊东表示:“现在就是统一思路问题,必须有些改变,外援、外教都需要作出改变,我们本土球员在细节上也需要作出改变,只有这些改变都发生,并且朝着同一方向努力,我们才能看到希望。”南方认为:“还是希望大家少发点牢骚吧,支持这支球队。”相比于其他球队的引援,王异认为:“人家是硬件的升级,国安不是升级的问题,以前是用Windows系统,现在是苹果系统了,咱们系统都变了,得适应一下新系统。”

国安5月份将进入魔鬼赛程,下轮将对阵江苏苏宁,王异认为苏宁的防守将给国安带来压力:“苏宁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输过球,并不是一个完全靠攻击力的球队,还是先扎好篱笆,然后通过几个高水平外援带领球队,他的防守应该会给国安队带来很大的压力,特别是我们打到现在只有3个进球的时候,如何撕开对方的防线,是留给国安队的一个课题吧。”朱煜明表示:“挺艰难的,现在队员心态也很着急,但千万别影响比赛情绪,欲速则不达,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在进攻,创造力不够,不能给对手带来持续性的威胁。这个阶段还是要强化一下进攻,是考教练战术素养的关键时期,如果5月份成绩糟糕的话,再往下执教就非常困难。”魏翊东表示:“我们现在都明白,扎切罗尼的帅位风雨飘摇,在这种不稳固中还是先要把主要矛盾解决好,在整个体系中加入一些国安球员熟悉的元素,才能让比赛顺畅起来。”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