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国安冠军主帅洪元硕去世 享年67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3时多,曾率北京国安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功勋教练洪元硕因癌症去世,享年67岁。8月4日,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洪元硕出生于1948年,1973年曾入选中国国家队,也是北京足球“小快灵”风格的创始者之一。此后,洪元硕一直在国安俱乐部工作,他挖掘球星的眼光为人称道,尤其是将高峰带到北京,也是为当时的北京足球做了很大贡献。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09年的中超联赛中,国安主帅李章洙下课,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洪元硕临危受命,接过国安的教鞭,并率队夺得至今为止国安队唯一一个中超冠军。2010年,洪元硕继续带队,率国安在亚冠小组出线。

2010赛季后半段,洪元硕从北京国安帅位上退了下来。前些年,洪元硕患直肠癌的情况被传出。就在今年6月,受中信国安集团公司李士林董事长委托,国安集团公司领导罗宁,夏桂兰等会同北京市体育局陈杰副局长还前往家中探望了生病中的洪元硕。罗宁也表达了国安对洪指导身体状况的关心,并希望他早日康复。

在得知洪元硕去世的消息后,球员、球迷也在微博上缅怀洪指导,前国安球员高雷雷就写到:93年在初中时就跟你对着干,到了国安你最喜欢我,足球世界里你最懂我!瘦老头一路走好…

同时,北京国安官方微博发布讣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培训专家及功勋教练洪元硕于8月1日凌晨病逝,享年67岁。国安俱乐部全体员工、运动员及教练员深感悲痛!洪指曾为国安队培养选拔多位著名球员,并于2009年率队赢得中超冠军。我们感谢洪指为北京这座城市带来的荣誉,感谢他为国安俱乐部所做的卓越贡献,愿洪指一路走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