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裁判专家:河大成逃红牌 孙世林踢吴曦太粗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28日晚上,BTV体育台《集结哨》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裁判专家崔宝印担任嘉宾,与主持人王速一起对上轮联赛中的争议判罚进行分析。嘉宾们认为国安与贵州的比赛中,河大成背后踢人的动作逃过了红牌,而对于辽足球员孙世林踢倒吴曦的动作,嘉宾们一致认为是毫无争议的红牌。

首先谈到国安与贵州的比赛,比赛中边裁多次举旗判罚国安越位,南方表示:“从上半场这几个镜头来看,裁判的位置都是不错的,但有的球判的太离谱了,如果真的看不明白的话应该是鼓励进攻的,总而言之,助理裁判的胳膊应该挺累的。”崔宝印认为该场比赛的助理裁判主观意识过强,“对越位规则的精神理解,主观意识太浓,过去裁判宁左勿右,凡是有嫌疑的都给你算越位,不让进球,防止错判进球,是水平经验不足,吹中超还得锻炼锻炼。”

在谈到“克莱伯冲撞门将导致巴塔拉进球无效”的案例时,南方认为:“这个球守门员没有完全控制球,但克莱伯跟门将有个身体上的接触,裁判可能判罚的是这个。”崔宝印认为判罚没问题,“这是撞上了,守门员没接球之前撞到他了,影响他接球了,应该判。”

比赛最后时刻,河大成先是踢倒冯仁亮,随后踢倒萨利,连续踢人染黄,南方表示:“这个第一下动作河大成应该是奔着球去的,但是第二下他应该是在完全得不到球的情况下,背后有个踢人的动作,这种球有的裁判会给红牌的,如果严厉点的话,完全是一个红牌动作。”裁判专家认为:“第一个动作就是鲁莽的、有伤害性的动作,就应该给牌,第二个动作是背后推人,属于严重犯规,是应该给红牌的,第二个动作单独来判够得上红牌。”

在辽宁主场对舜天的比赛中,孙世林故意踢倒吴曦染黄引发争议,南方表示:“这个动作还跟河大成的不一样,刚才那个动作介乎于红黄牌之间,这个动作是很明显的在得不到球的情况下故意踢人,另外这下发力不一样,就跟半凌空打门一样的发力,这个球裁判离的很近了。”崔宝印直言:“如果这个动作场上允许的话,就给张黄牌的话,这就不叫足球场了,这是非常粗野的、有暴力行为的动作,这个应该是红牌。

同样这场比赛中,江苏队奥特森禁区内手球造点,南方表示确实打手上了,没什么可说的。崔宝印也认为的确应该判点球:“这个直接影响了球进门,直接奔向球门了。”同样这场比赛,康斯坦丁解围时也手球造点,南方认为:“他应该不是有意的。”崔宝印认为:“按照规则精神不该罚,是球找的手,不是手找球。”

上港比赛中,崔永哲飞铲孔卡吃到黄牌,南方认为这个球给红牌不够,“这球是一个擦着地皮走的动作,好多红牌动作是因为脚抬高了几寸。”崔宝印认为这个动作给黄牌可以,“这个动作本身是连人带球一块去的,但是他晚了踢上人了,应该给黄牌。”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