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京媒:亚冠阴影致国安低迷 工体媒体服务有改善

新京报

关注

昨日,中超第12轮继续开战,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鑫。比赛中国安打得格外艰苦,最终凭借巴塔拉的两粒进球,“御林军”在工体以2比1击败排名垫底的对手,继续与鲁能、恒大并列积分榜首位。

苦战 巴塔拉与杨智立下大功

中超历史上,国安主场与申鑫交手6次,除了2013赛季双方战成2比2,其余5个赛季,御林军都在对手身上全取3分。而且前锋埃里瓦尔多的停赛,以及中后卫乔尼受伤,让申鑫队中两大外援无缘对战国安。

面对积分垫底且缺兵少将的对手,国安赢得并不容易。赛后,申鑫主帅刘俊威笑言,虽然两队实力相差较远,但趁着国安状态不好,没能拿到一分略有遗憾。

确实,主裁吹响开场哨20分钟后,国安连续的失误让对手频频打出反击,似乎主队还没从亚冠赛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直到上半时最后阶段,宋博轩的任意球和德扬的头球才让国安找到了一些进攻的感觉。

下半场伊始,国安利用申鑫的失误,由巴塔拉在第49分钟打破僵局。但好景不长,申鑫在第53分钟拼得点球:杨家威连续突破国安的两名防守球员杀入禁区,被赵和靖放倒,主裁向赵和靖出示黄牌的同时判罚了点球。所幸门将杨智发挥神勇,扑出了对手的点球。

随后,国安打得仍然不理想。第88分钟,在巴塔拉与德扬打出一连串精妙配合后,由前者门前垫射破门。这粒进球帮助国安奠定了胜局。第90分钟,申鑫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

自查 亚冠阴影导致发挥不佳

赛后,国安主教练曼萨诺一脸严肃。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落座后,西班牙人在沉思片刻后才发表对本场比赛的看法,“我们打得很困难,最后虽然赢了对手,但对手制造了很多威胁。我们面对的球队虽然排名靠后,但是对手在场上展现了拼劲。”曼萨诺认为,球队进入比赛的状态有些慢,上半场迟迟找不到感觉,所幸下半场创造出了两个进球机会,“虽然最后时刻对手打入一球,但我们还是把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当被问及球员们不在状态、失误比较多的原因时,曼萨诺说:“我们上半场确实不在状态,但后来又找到了节奏。国安出现的问题主要在上半场,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队员们心态有一些急躁,还有赛程密集导致的身体疲劳,包括天气比较闷热等等。”

对于最后一个失球的原因,曼萨诺坦言,球队在2比0之后,在最后时刻注意力不太集中,在那种情况下对对手防备不足。

本场奉献第一个助攻的马季奇表示,每支球队来北京都踢防守是国安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原因之一。“都是8个人防守,我们进第一个球非常难。”马季奇坦言,昨晚天气非常热,这让比赛变得有些艰难。

马季奇认为,亚冠被淘汰后,球队有点疲惫,“但状态不好的时候能赢球,就是大俱乐部的表现。”马季奇直言,下一场客场打富力不会轻松,客场加之天气炎热会让比赛更难。但他也表示,打完那场比赛后,能有一个礼拜休息是非常好的。

配套 工体媒体服务仍需升级

上周,北京国安与全北现代的亚冠1/8决赛,工体肮脏的文字记者席给前来采访的韩国记者留下深刻印象。赛后,不少中国媒体也对此事进行报道。

“无论是桌子和椅子,基本上都布满尘土,不少桌子上污渍斑斑。记者来到媒体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随身携带的报纸,将桌椅小心覆盖后才能使用。”新华社在《工体,请提供一个基本干净的看台》一文中称。

在这些报道后,工体方面终于做出改变。此役赛前,北京赛区要求工体方面对记者席桌面上经年积累的污垢和尘土进行清理。只需简单擦一擦浮土就能入座,不用再“垫报纸”。据悉,工体饱受诟病的无线网络也在升级中,不过记者昨晚的使用体验并不理想,频频掉线。

虽然看台干净了、网络在改造,但不少记者却没能“享用”。因为文字记者席上绝大多数都不是记者。昨晚,没有早来“占座”的记者不得不坐到了观众席。

据记者了解和观察,由于文字记者席有一面没有栏杆,且没有人查看证件,不少球迷直接坐到了有电源和桌子的记者席。还有一些人是“鸠占鹊巢”,因为他们的证件并不能上文字记者席。不过工体方面曾表示,这类问题不归他们管。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原标题:驯服升班马 国安升榜首_体育新闻·看台_新京报电子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