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裁判专家:周挺染红对方犯规在先 河大成踹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8日,BTV体育台《集结哨》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亚冠比赛和上轮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进行分析点评。裁判专家认为,导致周挺染红的全北球员也该吃黄牌,河大成进球无效的确是犯规在先,对于联赛中辽足快发任意球得分,裁判专家认为完全合理。

首先谈到周挺报复动作染红,主持人王速表示这个红牌没什么争议,但对于周挺动作之前对方球员的铲抢裁判没有判罚,南方表示有点惊讶,“这个动作来看,肯定是对方球员铲球动作过大在先,铲完之后裁判都没有鸣哨吹犯规,才招致周挺的报复,全北这个动作只是是吃一张黄牌。”裁判专家认为全北队应该吃黄牌,理由是:“这个铲球是奔人去的,动作本身应该吃到黄牌的。”

河大成在本场比赛中曾攻破对方球门,但被判冲撞门将进球无效,南方表示河大成的确和门将有接触:“半转身的时候,胳膊跟对方的门将有一个接触,裁判肯定要吹的。”崔宝印补充道:“河大成第一个动作是踹,没有踹到,本身就是危险动作,然后用背部将守门员的持球撞下来了,判罚犯规是正确的。”

同样是这场比赛中,河大成被放倒,虽然边裁举起,但裁判没有判罚,而是在费祖拉乌进攻无果后补判。对此,南方认为:“主裁判当时看见了对方犯规,但是没有看到助理裁判举旗,当时国安有一个队员越位了。”裁判专家认为掌握有利判罚没有问题,“裁判挺实在的,犯规有一个次序问题,间隔时间比较长。”

随后话题转移到周末的联赛中,在国安与江苏的比赛中,于大宝的一次禁区内摔倒,裁判没有给点球,南方认为没给也有道理,“第一感觉是脚上没有接触,手上可能有一个轻微的触碰,但不足以造成摔倒。”崔宝印表示这个动作是于大宝找犯规,没必要给点球。

同样是上轮联赛中,辽足主场对阵力帆的比赛中,辽足队中前国安球员丁海峰利用快发任意球得分,力帆门将却站在门旁喝水导致丢球,赛后被戏谑称为“喝水哥”。作为曾经带过丁海峰的教练,南方表示:“原来带丁海峰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说过,要机灵一点,好多破门得分的机会就在一刹那。当时重庆队的所有球员都在理论,没有人挡球,裁判也默认了快发,这是符合规则的,力帆毕竟是刚从中甲升上来的,这个球要是在中甲就吹回来了。”随后南方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你喝什么水啊,你应该招呼球员排人墙,这真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裁判专家崔宝印也表示:“这个球没问题,裁判没说等我哨,也没有信号说现在别发,这个球是合理的,裁判没说退出9米15外,就可以发,再说了,这守门员没喝过矿泉水啊。”

另外一场富力与恒大比赛中,唐淼禁区内摔倒裁判没给判点球,南方表示应该判的“确实踢腿上了啊,吹点球一点问题没有的啊。”崔宝印也认为踢到腿了,应该给点球。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