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鲁媒:亚冠晋级在望 这一刻国安到底行不行?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注

5月26日晚上,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韩国全北现代,由于有首回合客场1:1的比分“打底”,国安本场比赛只要不失球,便能淘汰对手历史性地晋级亚冠八强。5月25日,国安发布海报,主题为“就在这一刻”,并表示“我们已准备好”。那么,在这一关键节点,北京国安到底行不行呢?

历史

北京国安在中国足坛相当牛,但在亚冠历史上他们还从没有打入过八强。此前两次将国安挡在八强门外的都是韩国球队,分别是水原三星和首尔FC。这一战国安就是迎来了以复仇方式实现历史突破的机会——他们的对手又是一支韩国球队,全北现代。虽然在亚冠整体历史上国安对阵韩国球队的交锋战绩处于较明显的下风,但近4次主场对阵韩国球队取得2胜2平。

韩国全北现代,不仅在该国国内,在亚冠赛场上也是一支劲旅,多次取得佳绩。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全北现代曾经在济南4:1大胜鲁能泰山,不过那也是他们此前连续七个亚冠客场唯一的一场胜利。

对攻

要想晋级八强,全北现代就必须取得进球,这使得他们已经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抢攻在先”。全北主帅崔康熙表示,“客战国安是必须要拿下的比赛,第一回合1:1战平,第二回合更加重要,我们会以进攻为主来面对这场比赛。”外界普遍认为全北面临的形势不太妙,为何崔康熙还是信心十足?对此,这位老帅表示“第一回合没拿下本身就是遗憾”,“看一看我们和国安,谁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好,谁的场上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吧,我对淘汰国安还是有信心的。”

全北现代会全力进攻,北京国安会将主要精力放到防守上来吗?国安主帅曼萨诺直言,“作为北京国安队,肯定每一场比赛都保持同样的目标和欲望。此次面对全北现代我们不会采取防守的战术,会全力打好这一战,我们会有针对性的部署,但不等于要全力防守。”

人员

目前在国安队中的外援河大成和德扬,都曾在韩国K联赛踢过球,河大成更是在全北现代效力过一段时间,有了这样的交集,对于国安来说,全北几乎没有什么秘密。当然,反过来说,全北方面由于对德扬、河大成的了解,也会采取有针对性的防守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末K联赛中,全北前场大将韩教元做出了令韩国舆论哗然的、连续击打对手的粗野动作,不仅当场领到红牌,更被全北队内处以禁赛、罚款、罚做义工等处罚,他没能随队前来中国,自然铁定缺席本场同国安的较量。恶战之前,全北现代还能执法如山,着实令人敬佩。

奖金

如果全北现代淘汰了北京国安,晋级亚冠八强,他们能获得多少奖金?对此,就连韩国媒体也表示并不知情,但有一点他们可以确认,那就是“不会太多”,原因有二:其一,受经济形势影响,韩国俱乐部早就不再一掷千金;其二,晋级亚冠八强,对于全北而言,实在算不上什么“突破”。

要是北京国安晋级了呢?有消息称国安队如果晋级会有千万元巨奖,对于这个消息,国安主帅曼萨诺开起了玩笑,“我也不知道俱乐部会不会给特殊的奖金,是每个队员和教练都可以拿到1000万吗?”随后,曼萨诺认真起来:“我们没有听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这场比赛之中赢球。”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