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亚冠前瞻:国安盼创历史 恒大必须赢考验卡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与27日,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赛事将告进行,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分别对阵全北现代与城南FC。国安迎来了首次打入亚冠八强的历史机遇,恒大与卡纳瓦罗则承受着必须赢球的压力。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这两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战。

北京国安VS全北现代

26日晚19时30分,国安将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全北。首回合国安在客场1-1战平全北的比分意味着:国安在次回合主场形成了一定优势。更令球迷舆论对国安形成期待的是:国安在客场对全北打出了63%的控球率。面对素来喜欢压迫逼抢+快速冲击的韩国对手,国安体现了自己反压迫、掌控比赛的硬实力。

亚冠历史上国安还从没有打入过八强。此前两次将国安挡在八强门外的都是韩国球队(水原三星,首尔FC)。这一战国安就是迎来了以复仇方式实现历史突破的机会。亚冠历史上国安对阵韩国球队的交锋战绩确实处于较明显的下风,但近4次主场对阵韩国球队2胜2平。中超战线国安是四支积22分并列榜首的球队之一,上周末联赛中国安也进行了主将轮休调配。从心态到阵容配置再到体能等多方面因素看,国安此战都形成了相当的理论优势。

李同国与埃杜在领衔攻击线时各具特色,埃尼尼奥的远射与定位球脚法国安并不陌生,对于莱昂纳多喜欢“找哨”看似也很能造犯规的个人特色国安也已有一定了解。从首战情况来看,全北对国安威胁最大的进攻手段是快打国安防线肋部与身后,这要求国安在后防线站位呼应乃至执行造越位战术时必须精益求精。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上,全北客场4-1击败鲁能一战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但这并不意味着全北的客场战斗力就很可怕——自2014赛季来,全北亚冠战线总共打过7个客场,只是对鲁能取得1胜,其余6战是2平4负。

上周末K联赛中,全北中场主将韩教元搞出了令韩国舆论哗然的粗野动作,不仅领到红牌更被全北队内处以禁赛处罚,将缺席本场同国安的较量。此战主裁判是中国球迷较为熟悉的哈桑-穆罕默德,“西亚哨”以及哈桑曾有的执法中国球队的故事或许令人有些紧张,但小组赛国安2-0胜浦和红钻一战就是此君执法,国安应注意的还是控制好心态与技战术动作。

广州恒大VS城南FC

27日晚20时,恒大将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城南。首回合恒大在客场1-2负于城南。该场城南在补时最后时刻获得了有一定争议的点球,令恒大遭遇了点球绝杀。比赛中李学鹏还被红牌罚下。首回合落败的结果直接意味着:恒大在次回合主场必须要赢球。

从恒大过去几年的亚冠走势、对城南的整体实力对比等等情况看,球迷舆论很是期待恒大能拿下主场。但数据表明恒大此战的难度很大:小组赛后3轮至1/8决赛首回合,恒大连续4场亚冠赛事只取得了1平3负的战绩,创下了恒大亚冠战史来的最差纪录。如果从恒大这4战打入2球共失6球的数据对比来体会,1平3负的结果事实上是很合理的。

埃尔克森已确认无法在此战复出。恒大此战的争胜职责必须由高拉特与本土球员来积极承担。恒大此战能否体现出调整效果、能否形成变化杀招很值得关注,而最为重要的是恒大必须保持耐心——很难一口吃掉城南!城南近3次客场对阵中国球队取得全胜,且是0失球。

里皮身处广州,理论上有为恒大支招、献上锦囊妙计的可能性。此战对于卡纳瓦罗则就是巨大考验。恒大俱乐部高层已要求必须赢,坊间也在持续流传关于卡帅是否会下课的相关传言。此战主裁判是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恒大有理由相信首回合那种争议判罚不会再出现。就像伊尔马托夫严谨的执法风格一样,恒大此战最需要做到的也就是严谨。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