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京媒:国安迎来赛季最关键战役 恒大90%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媒体人王异和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祤东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周国安双线作战的表现,并对明天的亚冠淘汰赛做出展望,此外嘉宾们还都表示看好恒大能够主场翻盘晋级。

过去一周,国安亚冠客场1-1战平全北,联赛客场战平舜天,对于这两场比赛南方表示:“虽然是两连平,但这两场比赛成色十足,不是碰到弱队。”王异感叹最近太疲惫了,魏祤东接着表示:“17天6场比赛就剩下最后1场了,1万米跑就剩下1千米冲刺了。”朱煜明认为到目前为止国安完成的相当满意,“我们亚冠客场拿到相对理想的成绩,回来打江苏轮换基本上达到目的,拿到联赛积分,可以以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回到主场打全北。”

首先谈到国安上周亚冠比赛,王异认为国安首先失球有些偶然,“全北领先后,防线就往回收了,心理上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朱煜明认为是教练的心态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崔康熙对国安形势的预估出现了偏差,“国安的控球能力相对比较强,在亚冠级别也算比较突出的,在良好体能和完整阵容支撑下,国安的控球优势打现在的韩国球队正好发挥其所长,原来日本球队就这么打韩国球队。所以全北一旦弃掉其进攻特长去回收,无疑是自毁长城。”此役国安防线主力回归,南方认为:“虽然有瑕疵,但后防线基本上完成了任务。”

国安周末联赛中0-0战平舜天,王异首先认为能接受这样的结果,“毕竟这么密集的赛事,这个应该属于一种战略性的保留,虽然没登上榜首,但平局能够让球队保留在第一集团中,非常好的结果。”朱煜明随后表示:“我还真担心上港输球会让国安和恒大有想法,还好两支球队都按照自己既定的计划打联赛,恒大也是全华班,轮换的情况下拿这样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魏祤东也表示在联赛11轮去拼命争榜首没有太大意义。

周末联赛,国安进行了一定的轮换,徐云龙、周挺各打半场,南方认为是适当的轮换:“不管是双线作战还是三线作战,曼萨诺每场比赛都不想放弃,让主力每人打半场可以稍微调调呼吸道,拉拉体能。”王异也表示:“轮换效果非常好,并且是相对比较成熟的轮换,并不是在某个位置做很大调整。”魏祤东认为是俱乐部这两年在转会市场上运作的成功,给曼萨诺以轮换的资本。

随后嘉宾们又谈论了恒大的亚冠形势,虽然客场1-2落后城南FC,但南方认为恒大有70%机率能晋级,“城南和全北的实力不在一个等同线上。”王异也表示:“城南首回合赢的侥幸,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应该没问题。”朱煜明则是给出更高的期待:“恒大90%能晋级。”

最后谈到国安明天与全北的比赛,朱煜明表示:“国安只要发挥控球优势,只要战术得当,晋级是非常有希望的。”刚从赛前发布会回来的王异透露说:“曼萨诺不会采用纯防守战略,依然会以进攻的方式对待这场比赛。两支绿色的球队,现在就看看谁是真正的那块绿。”“明天所有的球员咬牙吧,这真的是这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朱煜明说,南方最后表示:“套用下午于大宝说的一句话:‘拼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