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法晚:国安低迷恐持续到六月 四月低迷已成惯例

北京头条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珺)今年四月的京城从寒冷到高温,受到伤病和疲劳拖累,御林军国安仍然留在了寒流中。    

昨晚,国安在客场0比3不敌山东鲁能,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首场失利,同时在积分榜上也被鲁能反超滑落到第6位。

正如本报昨天预测,“伤不起”的国安输球了。

另外,《法制晚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近几个赛季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四月的成绩都会出现较大的下滑,在今年四月的7场比赛中,国安只赢了一场,是近四个赛季的最低值。

再遇双线连败  鲁能成国安克星

上赛季,鲁能和建业是仅有的国安整个赛季未曾战胜过的两支球队,而本赛季主场战胜建业之后,曼萨诺未曾战胜过的中超球队就只剩下了鲁能一支,没想到再次与鲁能相遇,结果仍旧以国安失利告终,至此曼帅在与鲁能的四次交手中1平3负未尝一胜。

曼萨诺直言:“我知道我们去年在主场也是这个比分输给了对手,包括足协杯我们也负于对手,但我希望我们今年能在主场战胜他们,毕竟在我执教下还没赢过山东。其实我们在进攻中也创造了机会,但没把握住,山东队则把握住了。两队在后防线上都出现了伤员的情况,但对手进攻比我们更出色,因此才有了这个比分。”

伤病疲劳集中 四月低迷成惯例

由于伤病和停赛的情况,国安本场比赛又一次排出了一条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出现过的后卫线。

周挺和赵和靖两名原本的边后卫主力客串中卫,李运秋和李磊两人担任两个边后卫。

值得一提的是,虽在国安全部39次换人名额中,只有7次给了后卫,但基本都不是主动轮换,而是受到伤病影响无法坚持被换下场。

本赛季截至目前的13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50%的球员勉强凑够11人,这使得场上球员间的默契程度难以保障。

另外,国安攻击线上的球员尽管还未曾受到伤病、停赛的影响,但近7轮联赛国安攻入了10粒入球,在密集的赛程中造成的状态下滑却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而且进入四月战绩开始下滑,对于双线作战的国安来说并不是特例。《法制晚报》记者分析,按照前几个赛季双线作战的惯例,国安进入四月相比于三月战绩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这样的影响一直会持续到六月。

注:足球外为球员出场时间占国安队比赛总时间的百分比,足球内为该类型球员人数在球队中的百分比

本版文/记者 杨阳 张珺

数据来源:中超数据库 Soccerwa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