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王大雷谈与张呈栋冲突:可能踩了他 不带到场下

京华时报

关注

先是不败纪录在21场戛然而止,昨晚又迎来中超联赛的首场败绩,因为后防线的大面积伤停,国安0比3客场不敌山东鲁能队,本赛季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到来。

现场 “野牛”独进两球成克星

赛前,国安发布客战鲁能的海报,海报的主题为“否极泰来”,并希望刚刚结束不败纪录的国安队本场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力争创造新的纪录。

不过,正如曼萨诺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说,这场比赛,国安真的没人可用了,“我来到国安还是第一回碰上四名中后卫都不能使用的情况。”

在上一场亚冠比赛结束后,国安折损了徐云龙和晋鹏翔,郎征停赛加上雷腾龙还在养伤之中,让球队的后防线更是捉襟见肘,主帅曼萨诺只能“拆东墙补西墙”。

虽然对手同样面临后防线的伤停,但比赛一开始山东鲁能就猛烈地进攻。开场仅6分钟,山东鲁能就打破僵局,刘彬彬传中,“野牛”阿洛伊西奥禁区内倒地包抄射门将球打入远角,山东鲁能1比0领先。第20分钟,山东鲁能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塔尔德利边路突破送出妙传,郑铮快速插上直面门将杨智推射远角得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国安并没有太多机会,眼见迟迟不能得分,曼萨诺在66分钟做出连换两人的调整,邵佳一和埃尔顿分别换下李运秋和马季奇,张呈栋回撤打边后卫。不过这样的改变并没有给球队的进攻端带来明显的改善,却让对手在补时阶段再次抓住机会——阿洛伊西奥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挑射破门。最终北京国安0比3输掉比赛。

此外,对国安不太好的消息是,宋博轩在第34分钟时受伤被换下,赛后队医透露,宋博轩右腿股四头肌的骨内肌撞伤,具体情况还需要今天做进一步的检查。

爆粗口 国足队友起冲突

在下半场的一次主裁判罚之后,张呈栋和鲁能门将王大雷发生了口角冲突,场面一度无法控制。

下半场第52分钟,国安队角球进攻被解围,鲁能顺势打出快速反击,不过最终没有打成,国安控制住皮球后,主裁判却突然鸣哨暂停比赛。究其原因是因为在之前的角球攻防过程中,于大宝和郑铮相撞,随后郑铮倒地。谁料此事竟然将双方冲突升级,张呈栋在向主裁判投诉比赛中断的过程中,王大雷一把搂住张呈栋,示意他冷静,不过在之后王大雷和张呈栋交涉过程中,张呈栋两次拨开了王大雷的胳臂。随后两人发生了激烈的口角,爆了粗口,并险些发生肢体冲突。虽然被双方队友劝开,但彼此的怒火都没有就此止住,最后裁判对两人各出示了一张黄牌进行警告。

两人都是国家队的队友,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王大雷表示:“我看张呈栋冲过来,是想把他拉走示意他冷静一点,不过之后可能是踩了他一下,最后就吵起来了,不过这些都不会带到场下去的。”

相关-火爆!京鲁大战王大雷张呈栋互爆粗口

帅论 曼萨诺:鲁能进攻端更出色

上一场亚冠比赛,国安本赛季21场不败的纪录被对手终结,而本场比赛又在山东的主场大比分输球,赛后曼萨诺的心情可想而知,他直言对手在进攻方面比国安出色。

在谈到对手为什么能取得胜利时,曼萨诺认为:“他们很快取得了进球,我们在追赶比赛时,冒了很大的风险,导致最后又让他们补时的时候再进了一个。”

双方在本场比赛中都有伤员,尤其是在后防线上,不过显然国安在后防线上显得更加被动。对此曼萨诺认为对手的进攻比国安做得出色:“我们队的四名中卫都无法出场,虽然我们输了比赛,对于这个比分我也很失望。上半场,山东队逼抢很凶狠,我们情绪受到了影响,但下半场我们情绪好了很多,但山东防守做得很出色,尽管我们在进攻中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有转化成进球,山东队则把握住了。两队在后防线上都出现了伤员的情况,但对手进攻比我们更出色,因此才有了这个比分。”

3比0,这个比分对于曼萨诺来说,有着不好的回忆,因为去年国安就曾经在主场以这个比分输给过鲁能,而那场比赛曼萨诺也是记忆犹新,“我们去年在主场也是这个比分输给了对手,但那一次我们在开场15分钟就被罚下了一个人,情况还是有所不同的。因为在我执教之下的国安还没有能战胜过山东鲁能,所以我希望我们今年能在主场战胜他们。”

国安在亚冠和联赛中开始出现低迷状态,不过曼萨诺认为下一场比赛会好起来的,“我们虽然输了联赛的首场比赛,但是我们会在周五把主场比赛打好的。”

对手 鲁能打国安判若两队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的表现让很多的人惊讶,赛后有媒体就指出,如果一直是这样的状态,鲁能在亚冠早已出线。

赛后,主帅库卡点评了本场比赛,“我们踢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防守可谓滴水不漏,在前场打出了速度和硬度。当然我们不可能整场比赛都维持上半场的强度,我们在中场时有所布置,做出相应调整。这个夜晚,我们所有队员都踢得非常好。”

这场比赛,鲁能进入状态之快令人咋舌,很多媒体在赛后都感叹,鲁能本场比赛的表现跟之前太不一样了。有记者问到为什么鲁能打国安的时候都有好的表现,是风格相克,还是有什么特别战术?库卡表示:“去年我们在主场打国安先是两球领先,但最终被逼平了。我很欣赏国安的打法,今天虽然输了,但他们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曼萨诺是在中国执教最好的教练之一,他今天虽然没能取得很好的结果,但长久以来他执教都很好。今天是国安不快乐的一天,但我永远尊重这样的对手。”

赛后,鲁能队韩鹏也被问到类似的问题,韩鹏回答道:“我们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可能只是说我们的打法,对于国安更适合一些吧。”

场外 千余国安球迷到场助威

京鲁大战对于北京的远征球迷来说,一直是不能缺席的一场,和去年一样,此次比赛又有1000多名北京球迷到济南为国安助威。

下午三点,很多开车赶来的球迷没来得及吃饭就到了客队看台。为做好北京球迷文明观赛组织工作,首都文明办会同赛区组委会成立文明观赛工作组现场协调文明观赛组织工作。

赛前,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介绍,针对北京前两个主场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声音,六大球迷组织的情绪基本比较平稳,很多球迷组织的负责人对发生的问题作了深刻反思,球迷协会将配合首都文明办和赛区组委会做好引导工作。

御林军指挥张悦也来到了济南助威,他们啦啦队共来了80名球迷,他表示:“出现问题不可怕,我们有信心做真正的国安第十二人!”本场比赛,国安的远征军一直在为本队加油助威,喊口号呐喊。

首都文明办也专门派员协调球迷协会组织北京球迷客场坚持做到人走场净,赛后球迷们都非常自觉地把自己的垃圾带走。

京华时报济南专电记者郑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