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超

京媒嘉宾:国安应该能屈能伸 亚冠若碰鲁能挺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月27日晚间,国安名宿南方、媒体人王异、朱煜明担任BTV体育《足球100分》嘉宾,对国安亚冠、联赛遭遇连败展开讨论。对于周末0-3惨败鲁能的比赛,王异认为国安是想趁鲁能人员不整客场赢球,应该学会能屈能伸,朱煜明表示鲁能年轻队员组成的防线要比国安好,国安若不挖掘青训球员战术会越打越死。

过去一周,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日子并不好过,先是在亚冠中不敌布里斯班狮吼,又在周末联赛中0-3输给山东鲁能,遭遇双线两连败。主持人魏祤东提到:“往年的4月国安都会面临双线作战,人员捉襟见肘等等战绩不利,没想到这个4月底,我们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对于国安的困境,朱煜明认为是多重原因造成的:“第一个是疲劳,还有队员的伤病和受罚,多重原因叠加造成你的成绩必然在某个时刻出现波动。”

随后,嘉宾们对围绕国安近几轮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展开讨论,首先谈到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与布里斯班狮吼的比赛,南方认为国安太急功近利,“看上半场数据就可以看出,对方有8次越位,他们很明显就是打你背后,那场比赛我们可能攻的太急了,太想把对手一口吃掉了。在没失球的时候,把防线适当收回一点,他打背后的空间没有了,咱们的后防线更稳妥点。”朱煜明则认为是国安的心理出现了问题:“我们赢球的基础是在不丢球的基础上才获得的,但只要一丢球,心理容易出现很大波动,加上人员伤病,战术打法被迫要进行颠覆性改变了,适当的时候应该改变一下节奏,曼萨诺是学心理的,他应该懂。”

嘉宾们随后对于国安所在小组的出线形势进行分析,魏祤东表示水原三星已经锁定出线名额,魏祤东提出设想:“水原会不会为了避开E组的全北现代,故意主场不胜国安让自己拿到小组第二?”南方表示有这种可能:“小组赛方方面面的出线情况都有,但不能寄托于这种思想,要是人家就要拿小组第一,你怎么办。”随后,魏祤东表示问这个问题是有的放矢的:“我跟韩国足球圈人士探讨过这个问题了,对方表示水原绝不会放着小组第一不拿去拿第二的。”由于国安最后一轮打平就可出线,朱煜明认为必须提高心理预期:“要奔着争胜去,往往可以获得平局,要是奔着打平,也许就会失利。”

魏祤东此后把话题引到山东鲁能上,“还有一种可能,山东客场赢了全北,国安又获得第一,这样1/8决赛国安又碰山东了。”南方接着说:“那挺好啊。”之后嘉宾们就聊到了周末国安0-3输给山东的比赛,王异认为国安是为了赢球放手一搏:“这场比赛之所以派出这么多进攻型队员,可能是一种心态,是因为山东队阵容也不整,如果我们能够在亚冠失利后客场拿分,对于球队的信心是种提升。”王异接着说,“可能两场失利会让球队心态上有所改变吧。穆里尼奥是个伟大的教练,因为他能屈能伸,国安没有像皇马像切尔西那样的实力,我们为什么不能能屈能伸一下。”朱煜明表示那要取决于教练手中有什么样的牌,朱煜明随后坦言国安的年轻队员发挥不及鲁能:“山东也没有人,用的是年轻队员,他们年轻队员组成的防线要比我们好。我们的青训队员应该挖潜一下,否则我们的战术会越来越死。”

最后嘉宾们对国安下轮联赛对阵升班马永昌的比赛进行展望,朱煜明表示永昌攻击力不弱,“他只有一场比赛是0-0,其他比赛全有进球,咱们千万不能先丢球,先丢球他们摆出5后卫大巴咱们就难办了。”南方认为国安战术比较难掌控:“如果他是强队,咱们可以先收收,但是他是弱队,他到工体肯定不会压上来打,我们在压上去的时候,后防线人员配备就会出现我们出我们之前所谈论的问题。”魏祤东最后表示国安还会进行下分配,“下周还有打亚冠,不能完全去拼尽全力,所以更要求我们对比赛节奏的掌控。”(旺旺)

加载中...